无障碍说明

女排评分:张常宁龚翔宇优秀 王梦洁防守惊艳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2016年女排亚洲杯在越南进入到决赛较量,中国女排以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第四次登顶。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两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进攻成功率颇高,表现优秀;陈丽怡、王梦洁、郑益昕也有上佳表现;主教练陈友泉个别场次临场指挥有待商榷。

女排评分:张常宁龚翔宇优秀 王梦洁防守惊艳

中国女排大胜哈萨克斯坦

张常宁:A+

作为奥运冠军,张常宁从小组赛第二场开始主打,并在淘汰赛坐稳首发位置,从接应到主攻,张常宁进攻势大力沉,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手。发球端,张常宁也仿佛是对手的梦魇,她的表现配得上奥运冠军称号。美中不足的是,张常宁一传还有提升空间。

龚翔宇:A+

小将龚翔宇在小组赛鲜有亮相,半决赛对阵泰国,她在球队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出场,帮助球队化险为夷,决赛,龚翔宇的表现技压全场,堪称今天发挥出色的球员,也是得分王。

李静、陈丽怡:A

两位主攻李静和陈丽怡在本届亚洲杯表现得可圈可点,李静在决赛首发出场,其进攻发挥正常,基本能够成功度轮;拦网方面,李静也成为中国队核心,两场比赛都是全队第一拦网手。陈丽怡在小组赛多次亮相,她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依然打满全场,这也体现出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作为一传体系的重要成员,李静和陈丽怡起伏较大,需继续提高。

宋美丽:B

宋美丽以攻防均衡见长,进攻以巧打、线路为主,一传和防守是她的优势。但自从土耳其联赛回来后,宋美丽状态低迷,本届亚洲杯在对阵哈萨克斯坦发挥极其一般,很早就被替换下场。淘汰赛,宋美丽几乎没有出场,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新星却一直处于颓势,其表现难言满意。

杨舟、郑益昕:A

杨舟在本届亚洲杯发挥出色,特别是决赛第三局,她的发球彻底摧垮了对手的信心,一波10连发帮助球队以14-1领先。此外,杨舟的进攻和拦网也值得称道,作为副攻,她出色的完成了教练组的任务。郑益昕客串接应线路打得不错,但力量尚有不足,在改为副攻后,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表现优良。

张晓雅、徐玖菁、王媛媛:B

作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张晓雅虽然人气十足,但其表现并不抢眼,后边淘汰赛更是鲜有出场机会。徐玖菁和王媛媛在本届亚洲杯基本属于“打酱油”角色,不过两人都是小队员,主要还是有机会感受比赛气氛。

姚迪、王娜、单丹娜:A-

二传姚迪和王娜、自由人单丹娜在本届赛事均有很大程度起伏,因此也都没能持续首发。但上述三位选手均有高光时刻,姚迪在决赛顶住压力,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王娜在半决赛为中国队逆转泰国立下汗马功劳;单丹娜则在小组赛发挥余热。

王梦洁:A+

作为自由人,王梦洁在淘汰赛作为主打,特别是决赛她发挥特别出色,神一般的三次防起对手的探头球,中国队不仅得分,重要的是助涨了气势。决赛能够顺利拿下,王梦洁稳定的一传功不可没。

陈友泉:B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由陈友泉带队,他的临场指挥受到争议,特别是对阵小组赛哈萨克斯坦,不管是排兵布阵还是换人都受到很多质疑,结果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输给哈萨克斯坦。半决赛对阵泰国,中国队险些失利,创造亚洲杯历史最差,好在张常宁和龚翔宇爆发,才涉险过关。虽然最终夺冠,但主教练陈友泉的个别场次指挥值得商榷。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