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确认退出乒超 独家专访:想更好的回来

[摘要]2016年乒超球员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本赛季成为“自由球员”的张继科并没有被“挂牌”,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继科承认,因为身体原因,未来两个半月时间里自己将不参加任何比赛。

张继科退出乒超效仿林丹?专访:想更好的回来

张继科不会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

腾讯体育9月19日(文/王怡薇)9月19日,2016年乒超球员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本赛季成为“自由球员”的张继科主动放弃了交流和续约,这意味着他将退出今年的乒超联赛的所有比赛。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继科承认,因为腰伤等原因,未来两个半月时间里自己将不参加任何比赛。

本赛季张继科与山东鲁能俱乐部合同到期,在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就向国家队和俱乐部提出,因为腰伤等原因,自己希望暂不打乒超,休整一段时间。

“我觉得(这些年)训练、大赛确实比较累,今年乒超赛程太密集,我想给自己调整和缓冲的时间。”对于为何退出今年乒超联赛,张继科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这样说道。

的确,2个半月的赛程,平均每3天就要换一个城市打一场比赛,这对于28岁、饱受腰伤困扰的张继科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而本赛季,张继科从鲁能俱乐部挂牌出来,想要摘得张继科的俱乐部至少先要付 700万摘牌费,加上张继科的工资,一个赛季下来俱乐部方面至少要付出1000多万人民币。“我现在的状态也保证不了出场率和赢球率,这样也是对球队的不负责任。”张继科这样表示。

张继科表示,结束中国公开赛和随后的全国锦标赛,10月到11月这段时间,他会先彻底休息20天,这是他成为国家队主力以来第一次休息这么长时间。这样的决定也让人联想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林丹也曾有半年的时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进行休整。

退出乒超联赛,这意味着张继科选择2个半月没有高强度的对抗比赛,再回来时,面对高强度竞争的国乒,他还能有一席之地么?

“没问题。”张继科坚定的告诉记者,“我自己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全面的了解。这两年是没有问题,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回到赛场。”张继科表示,12月31日乒超联赛结束后,自己会回归赛场,备战冬训和明年全运会。这期间,他将保持体能训练,也会在国家队和地方队保证一定量的有球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