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联主席:医药豁免权或被利用 致兴奋剂泛滥

腾讯体育9月19日 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黑客“奇幻熊”,接连公布获得豁免权、以治疗目的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多名选手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对此,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承认,在黑客网络攻击将运动员医疗机密信息公之于众后,“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TUE)可能会被某些运动员利用造成兴奋剂泛滥。

田联主席:医药豁免权或被利用 致兴奋剂泛滥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最近,俄罗斯黑客组织“Fancy Bears”(幻想熊)盗窃了53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的用药信息,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英国、西班牙、丹麦、澳大利亚和德国。53人中11人是运动明星,其中4人本届奥运冠军。

信息泄露导致一些运动员被指利用TUE服用违禁药物。根据条款,运动员对TUE申请成功后,如果是为了治疗治病,尤其是发生在TUE限定的时间内,那么他们服药是合符规定的,不算触碰兴奋剂规定。

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直面外界对此制度的攻击,他相信TUE是一个好制度。他说:“我们要确保这个制度不被滥用吗?是的,当然是这样。它潜在这么个可能性,但我不认为情况常见。(公众能信任它吗?)是的,我认为他们可以,但它需要保持警惕性。”

2015年8月,塞巴斯蒂安-科当选国际田联主席,他认为使用TUE后机构管理会变得非常艰难。“我们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所有信息都进行了记录,如果有人适用TUE,他们可以回过头来找我们,咨询更详尽的资料。TUE是由一个独立调查小组给出的,表示任何一个普通医生签字就能通过审核。他们的调查很深入,我们会研究是否有替代疗法,替代禁药名单里的药物。我不能说在过去还是在将来,都不会再出现灰色地带,或许兴奋剂被造成滥用,但是公众、尤其是田径运动员都应该信任这个制度。”

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网站系统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关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对此事表示谴责,并与俄罗斯政府联系希望他们协助调查。国际奥委会称会与俄当局沟通,并强调黑客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进行网络攻击的严重性。(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