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三做法力助国米 颠覆意大利成见创新纪录

苏宁三做法力助国米 颠覆意大利成见创新纪录

苏宁董事长现身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国米2-1击败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之战,蓝黑军赢得极具价值的三分。这场意大利德比战里,国际米兰的中国老板:苏宁财团张近东的一系列做法,也有力的支援了蓝黑军团。意大利《全市场》盛赞:“国米的中国老板的努力,有助于球队更快的走上正轨”,中资打造的新国米,也获得了意大利民众的鼎力支持,证据就是:此战创造了意甲新的票房纪录。

苏宁的做法之一,在于多次现场督战,让全队意识到新老板与他们一起战斗。新赛季两个国米主场的联赛,苏宁财团的庞大团队两次抵达球场观战。这并不容易,须知中国与意大利万里之遥。过去几年,国米的印尼老板托希尔就做不到这一点,但中国老板却做到了。

苏宁三做法力助国米 颠覆意大利成见创新纪录

苏宁的做法之二,在于邀请众多国米名宿,以这种方式唤醒蓝黑军沉寂多年的豪门自豪感。本战国米邀请了包括米利托马特拉齐、齐沃、斯坦科维奇在内的众多国米传奇名宿抵达现场为球队助威,要知道聚集这些人并不容易,这其中有人已经从政(比如齐沃、斯坦科维奇),有人远隔千里(比如米利托)。本战国米球员将凶悍的疯狂逼抢维持了90分钟(其实这种打法球队体能消耗很大,桑顿梅德尔都在70多分钟就抽筋了),这与球队精神斗志极为旺盛有关。这或许是球员们依稀感受到三冠王的精神。

苏宁三做法力助国米 颠覆意大利成见创新纪录

苏宁的做法之三,在于强化球队的团队意识。张近东在米兰城的一家豪华酒店里,盛宴款待了国米全队。事实上,莫拉蒂时期国米也有过赛后宴请球员的做法,但托希尔时期这样的举措从未有过。难能可贵的是,苏宁设宴款待的不仅是球员,也包括教练组、队医组、俱乐部所有雇员。用苏宁的说法,这是他们要强化球队的团队意识。

苏宁三做法力助国米 颠覆意大利成见创新纪录

众所周知,意大利人是非常“排外”的,外籍老板想要在球队打开局面,是会遭遇一些莫名其妙的抵触情绪。例证就是托希尔时期,莫拉蒂出售球队股权后,当地球迷和地方政府一直对印尼老板并不太感冒,媒体也是冷言冷语。但是中资入主后,通过一系列的公关,更重要的是,张近东用留住主力、斥资扩军等方式,向球迷和米兰政府证明了他们的雄心。

所以,近期国米的中国老板,获得了意媒、米兰市政府、莫拉蒂家族、隆巴底大区球迷的好评。例证就是:本战米兰市长萨拉就在张近东身边看球;《罗马体育报》曾是“反国米立场”,但近来对于国米和苏宁颇多好评,此前更是通篇累牍的称赞苏宁的投资方向,无论伊卡尔迪的加薪、还是若奥-马里奥的引进,都物有所值。最激动的莫过于隆巴底大区的球迷,本战国米主场创下了意大利足坛的新票房收入纪录(单场票房收入394万欧元)。

日前,莫拉蒂提出他作为国米前主席和狂热球迷,对苏宁的期待,其中第一步是“让球队和球迷重新拥有追求胜利的勇气,渴望成功的激情”。这第一步,苏宁显然已经做到了。莫拉蒂赛后盛赞:“张先生证明了他的雄心和牺牲精神,我们看到了一支完全被激励起来的国米”。苏宁也再次向中、意媒体表达了他们的志向:投资国米,将是长期行为,德比胜利不算什么,通过不断投资实现苏宁并购国米时的承诺“称霸意甲、称雄欧洲”,才是他们的雄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jyj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