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丁宁4-2刘诗雯 里约单打摘金后又得1冠

中乒赛丁宁4-2刘诗雯 里约单打摘金后又得1冠

丁宁夺冠

腾讯体育9月18日 2016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成都进入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丁宁4-2(11-6、8-11、11-4、10-12、12-10、11-8)战胜老对手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周期获得第一站国际乒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丁宁与刘诗雯是一对老对手,同时也是多年的双打搭档。去年的苏州世乒赛,丁宁就在女单决赛中战胜刘诗雯,再次收获世乒赛女单冠军,那场比赛也成为决定里约奥运会中国女乒单打名额的重要依据之一。丁宁上月在里约奥运会上,女单决赛战胜李晓霞获得女单金牌,同时也成就了个人的大满贯梦想。而刘诗雯也在团体比赛中参赛,成为了新科奥运冠军。

本场比赛刘诗雯首局先得第一分,随后她将比分保持到3-2。丁宁中局将比分反超为7-5,并又连得3分以10-5拿到局点,丁宁11-6取得开门红。刘诗雯第二局再次先取得5-2的领先,但她在将比分扩大为7-3后丁宁连追3分。刘诗雯这次稳住了局面,她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将比分改写为1-1。

丁宁第三局开局连得3分,在取得3-0领先后她保持住了优势,随后她11-4速胜,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刘诗雯中局不断追赶,比分由3-5变为4-7,不过丁宁还是以8-6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刘诗雯随后将比分追成10-10,并以12-10将总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开始后丁宁先以3-1领先,刘诗雯中局一度将比分追到6-7,但丁宁10-8率先获得局点。刘诗雯非常顽强地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再次将比分追成10-10,接下来丁宁连得2分以12-10将局分扩大为3-2。第六局丁宁先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她以8-4继续压制对手。丁宁10-6获得赛点,刘诗雯连追2分后,丁宁以11-8结束战斗,4-2战胜刘诗雯,获得本届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