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出新招!欧足联欲创办新比赛 世俱杯或遭取消

又出新招!欧足联欲创办新比赛 世俱杯或遭取消

欧足联欲创办世界俱乐部赛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据英国媒体《每日镜报》的消息,欧足联以及欧洲俱乐部协会(ECA)正在酝酿开办一个“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参加球队会在16到24支球队之间,其中欧洲将会得到八个名额。这项赛事一旦成功举办,将会对世俱杯带来巨大的冲击。

此计划的设想是,“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将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举办的年份为奇数年。参加的队伍的为16支球队。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大赛很可能会在2019年首次举办,而由于各方都非常积极,因此参加这次比赛的队伍将很可能会扩大到24支。

欧洲俱乐部协会认为欧洲俱乐部应该获得最少八个名额,参加这项赛事的欧洲球队中,会包括之前两个赛季的欧冠冠军,而其他六支球队则按照排名确定。《每日镜报》认为,这项赛事一旦成功举办将会对每年12月份举行的世俱杯带来巨大的影响,这项赛事有可能会被取消。

虽然这项赛事的未来与前景十分有吸引力,但是也有一些障碍。《每日镜报》指出,南美足协的一些日程安排会与这项赛事有所冲突。美洲杯在奇数年举办,这与欧足联提出的冠军赛的比赛时间有冲突,这也意味着,一旦南美足协同意参加“世界俱乐部”冠军赛,美洲杯将会被取消。

当然,这项新的赛事的举办会产生高额的电视转播费,这会让南美国家中一些的足球小国比如玻利维亚、巴拉圭以及一些来自非洲的国家得到更多的收益。

对于以上的报道,一位来自南美足协的官员进行了证实,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南美足协的官员表示:“据我所知,现在的确存在这样的提案。不能说我们洲的球队就完全没有竞争力。美洲杯是一项重要的比赛,我认为会出现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方案,对此我十分有信心。”

如果该项比赛成形,保守估计下亚洲的球队将获得4个左右的名额,如此看来,正在向世界顶级俱乐部冲刺的几支中超球队都将有希望参赛,相信我们看到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等队出现在世界赛场上将指日可待。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