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仪涵退役女单青黄不接 李雪芮还要坚持4年?

[摘要]张宁、谢杏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相继淡出,王仪涵在女单后起之秀中率先冒起。她在2009年全英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之后又在2011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曾经一度高踞世界第一。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 现年28岁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力王仪涵,昨天通过个人微博宣布结束4640天在国羽的生活,正式退出国家队。这位曾夺得世锦赛冠军以及奥运会银牌的主力淡出,更加凸显国羽女单青黄不接的尴尬。

王仪涵退役女单青黄不接 李雪芮还要坚持4年?

王仪涵(资料图)

“4640天的国家队生活可谓滋味百般。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十二年多不凡的阅历。挥别这熟悉的走廊,我即将开启下一段绚烂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在赛场意外相逢与会面。”王仪涵宣布退出国家队,她更配上一张国家队在天坛公寓的门卡,言语中也流露出对12年国手生涯的难忘与不舍。

张宁、谢杏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相继淡出,王仪涵在女单后起之秀中率先冒起。她在2009年全英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之后又在2011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曾经一度高踞世界第一。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上,王仪涵输给了队友李雪芮,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后,王仪涵状态起伏不定,除了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斩获女单金牌之外,她基本无缘世界三大赛决赛。其实,在里约奥运周期处于状态低迷的并不止王仪涵一人,李雪芮与王适娴两大主力也不同程度上经历了冠军荒。

在王仪涵确认退队的同时,李雪芮正在德国治疗膝盖,王适娴情定里约男单冠军谌龙。三大主力中估计只有李雪芮有望坚持到下届奥运会,而其他国羽“小花”暂时还没有表现特别突出的。在外队高手不断涌现之际,中国队女单要在四年后重夺奥运冠军,前景并不见得乐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