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名将王仪涵退役之后 三女侠时代后谁来接班

羽球名将王仪涵退役之后 三女侠时代后谁来接班

王仪涵比赛资料图

据京华时报9月16日消息:昨天,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羽毛球女单名将王仪涵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正式告别4640天的国家队生涯。

回味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王仪涵百感交集,她在微博中写道:“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一枚枚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12年多不凡的阅历。”

国家队生涯中,王仪涵共斩获超级赛冠军20座,而在从未有人集齐过女单“大满贯”的历史上,王仪涵无疑也是距离这一目标最近的选手。

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来自上海的王仪涵被球迷称做“小猫”,她有着其他任何选手都难以企及的坚韧。无论是在国内比赛还是世界大赛中,王仪涵挽回四五个局点、顽强翻盘的战例屡见不鲜。李永波说,她有着北方女孩的大气与南方女孩的细腻,她是最不像上海人的上海人。

2009年,王仪涵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斩获个人第一个女单冠军。从2006年起为国家队征战至今,王仪涵共斩获超级赛冠军20座,名列女单榜首,被称为“超级赛女王”。一系列的冠军让王仪涵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国羽一姐。

在2011年世锦赛上,王仪涵势如破竹,一局未失,轻取郑韶婕夺得女单冠军,同时成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然而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王仪涵却意外不敌黑马李雪芮,遗憾获得银牌。而这一次失利也成为王仪涵永远的遗憾:在从未有人集齐过“大满贯”的女单历史上,王仪涵距离“大满贯”壮举仅差一枚奥运金牌。从2013年开始,王仪涵的世界排名逐渐滑落,逐渐被李雪芮赶超。

在里约奥运积分赛即将截止时,王仪涵再度爆发,锁定奥运资格,但在奥运会八强战中,王仪涵没能顶住印度黑马辛德胡的强力冲击,仍然延续了世界女单无缘大满贯的魔咒,虽然仅有一步之遥,但终究咫尺天涯。

三女侠时代后谁来接班

作为中国女单的三位女侠之一,王仪涵的退役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重大损失。而其他两朵金花在里约奥运会后,也面临着人生的新选择。

三女侠中最年轻的李雪芮自然被寄予厚望。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单打半决赛中受伤,后被诊断为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受伤后的第二天,李雪芮和团队成员就飞赴德国奥格斯堡的康复中心。手术两天后,李雪芮便遵医嘱开始借助拐杖等辅助物下地活动。有消息称,由于手术及时,伤情将不会影响李雪芮今后的职业生涯。不过此前国羽女单选手王琳、汪鑫和夏欢,也都因伤接受了手术,但她们在康复后却难以恢复到术前的最佳状态。

另一位女侠王适娴即将在本月到北体大冠军班报到,准备完成自己研究生的学业。因为冠军班是允许在役运动员加入的,所以王适娴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来调整自身。目前,关于是否现在就退役的问题,王适娴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而关于她和谌龙的婚期,目前也尚未提上日程。

王仪涵的退役也意味着国羽三女侠的时代的结束。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中表现差强人意的中国女单将面临更大的困难,而国羽女单的未来,终究还需要依靠后起之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