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妞险造鲁能历史性胜利 续约已成大势所趋?

蒙妞险造鲁能历史性胜利 续约已成大势所趋?

蒙蒂略攻入一球

腾讯体育9月14日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在一场需要2比0取胜才能晋级的比赛中,最终与对手踢成了1比1,但从结果上看,怎么说都算不上圆满。但是,如果注意比赛的进程,就会发现,今晚的鲁能的确多了那么一丝能够令人“肃然起敬”的东西,比如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及敢于在强大的首尔FC面前释放进攻火力的勇气与决心。

最终,蒙蒂略的头球破门,造就了今晚比赛进程中最高光的一刻,也是鲁能努力鏖战的最佳回报。说起蒙蒂略,似乎一切语言都已经显得多余,因为他的进球,鲁能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事实上,即使最后鲁能没有取得大比分上的领先,但只要这个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依然将成为鲁能亚冠史上一场“历史性”的胜利,因为他们已经有长达7年的时间,没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韩国人。因此,即使最后被扳平有些遗憾,但还是要谢谢蒙蒂略,是他的努力,让鲁能在某一时刻看到了破除“恐韩”的希望之光。

佩莱仍然无法进球的情况下,是蒙蒂略扛起了鲁能整条攻击线的重任。进入8月以来,蒙蒂略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保持着场均一球的效率,正处在加盟鲁能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刻。算上今晚的进球,蒙蒂略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1个,创造了个人登陆鲁能后单赛季的进球数新高。而在前两个赛季,他的进球数都在个位数徘徊。

数据上的突飞猛进,证明了蒙蒂略身上发生的脱胎换骨的变化。过去,这个阿根廷前腰偏软、偏慢的球风始终被外界诟病,尤其是被拿来和老乡孔卡比较时,更是经常被黑的体无完肤。但是,在鲁能战绩最差的这一个赛季里,蒙蒂略竟然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从过去只会传球到如今的无所不能,在他的一路保驾护航之下,鲁能在联赛中率先摆脱了降级泥潭,随后在亚冠又冲到了8强的位置。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源源不断输送进球的蒙蒂略,无疑是首功之臣。

今年是蒙蒂略的合同年,虽然他已经早早表明不会和鲁能续约,但是他目前的表现,肯定会让鲁能难以割舍。有趣的是,曾经最有希望接手蒙蒂略的智利大学队,已经表态无意将其签入,也就是说,蒙蒂略暂时还没有找到下家,在这种情况下,谁又敢说他现在卖力的表现,不是在向鲁能传递一个渴望续约的信号呢?在这个算不上成功的赛季,如果能留下蒙蒂略这盏“明灯”,也算是能慰藉鲁能球迷失意的心灵吧。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