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女排颁奖升错误国旗 出场时国旗却是对的

[摘要]里约奥运会女排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再次被挂错。不过,细心者发现在当天的开场仪式上,中国国旗却并未出现错误。也就是说,赛前与赛后使用的是两个版本的中国国旗。

腾讯体育9月14日 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再次被挂错(四颗小五角星应各有一个角正对大五角星中心点)。不过,细心者发现在当天的开场仪式上,中国国旗却并未出现错误。也就是说,赛前与赛后使用的是两个版本的中国国旗。

女排颁奖升错误国旗 出场仪式时国旗却是对的

女排颁奖仪式上错误的五星红旗

一场比赛出现两个版本国旗

女排姑娘在里约的神奇之旅,让无数国人激动不已,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结束之后,无数国人都在等待着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刻,然而里约奥运会组委会再次把中国的五星红旗搞错,升起的五星红旗又错了,又成为了四颗小星星平行的版本。

女排颁奖升错误国旗 出场仪式时国旗却是对的

女排颁奖升错误国旗 出场仪式时国旗却是对的

赛前出场仪式时的五星红旗则是正确的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三周时间,但关于挂错国旗一事却再次被细心网友找到新发现。原来,在当天比赛前的开场仪式上,志愿者手持的中国国旗就是标准正确的版本,也就是说,里约奥组委在女排比赛现场并非没有准备正确的五星红旗,但不知什么原因,在赛后的升旗仪式上挂出的中国国旗又是错误版本。一场比赛,里约奥运组委会使用了两个不同版本的中国国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比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黄星对齐,2、3颗黄星对齐。

国旗错误成里约一大特色

由于国旗的错误,让本该以完美颁奖仪式结束的女排最后一天赛程留下遗憾,而将中国国旗弄错,乃至其他国家的国旗弄错的事情,在本届里约奥运会已经发生过多次。

8月6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队冲击首金失败。美国19岁小将特拉舍尔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后,细心的网友们指出一个问题,射击比赛颁奖时升起来的五星红旗图案有误。四颗小星环拱在大星的右面,应该是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而不应该是平行的。

即便是这样,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国旗依旧连续出现错误。在8月8日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时隔八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但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当然,不只是中国国旗出现错误,美国代表团国旗同样出现问题。美国的星条旗比较狭长,但是在里约奥运赛场上升起的,却和中国国旗的长短完全相同。有网友调侃说,巴西奥组委实力证明:我并不是针对谁……(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