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综述:全北首尔演韩国德比 艾因涉险晋级

亚冠综述:全北5-0上港 阿联酋豪门险胜进4强

阿联酋豪门挺进亚冠4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15日,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全北主场5-0轻取上港,半决赛将迎战同国的首尔FC,后者次回合客场1-1战平鲁能,总比分4-2晋级。西亚区的比赛中,阿联酋的豪门阿尔艾因客场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塔什干火车头,同样杀入4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阿尔贾希,阿尔贾希成为最近5个赛季首支闯入4强的卡塔尔球队。

东亚区:全北现代(韩国)5-0(总比分5-0)上海上港(中国)

上海上港首次参加亚冠就闯入了8强,首回合比赛,上港主场0-0和全北现代握手言和。次回合前往客场,上港依旧缺少中场核心孔卡,此外前锋埃尔克森累积黄牌停赛,与全北的上半场较量双方以0-0收场,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

第52分钟,莱昂纳多大禁区线附近左脚劲射破门,全北主场打破僵局,1-0。随后武磊错失一次良机,回过头来全北就在第58分钟扩大了领先优势,石柯 的乌龙让全北将比分改写为2-0。第74分钟,吕文君飞踹金亨镒被直接红牌罚下,剩下的时间上港只能以10打11。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贺惯送点,莱昂纳多骗过颜骏凌 主罚命中,3-0。第84分钟和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李同国梅开二度,全北最终次回合5-0获胜,总比分5-0挺进4强。上港首次参加止步8强,全北亚冠史上第4次杀进4强。

山东鲁能(中国)1-1(总比分2-4)首尔FC(韩国)

鲁能亚冠史上第2次打进8强,但和首尔FC的首回合较量做客1-3负于对手,回到主场必须拿到2-0的胜利才能逆袭晋级。上半场比赛,鲁能完全压制住了首尔,蒿俊闵、蒙蒂略都险些敲开对手大门。第59分钟,蒿俊闵传中,蒙蒂略甩头攻门得手,鲁能终于打破僵局,1-0,剩下的时间只要再进一球就能昂首晋级。

但随后错失几次良机后,鲁能便遭遇打击,德扬助攻尹柱泰将比分扳为1-1平,剩下的时间鲁能反扑未果,最终只能接受1-1的平局,以总比分2-4出局。随着鲁能的出局,中超球队全军覆没,半决赛中首尔和全北将上演韩国德比。

西亚区:塔什干火车头(乌兹别克斯坦)0-1(总比分0-1)阿尔艾因(阿联酋)

乌兹别克斯坦球队塔什干火车头创历史闯入8强,首回合在客场,他们以0-0逼平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次回合回到主场,塔什干火车头也是争取再创新历史,首发阵容由老将杰帕罗夫压阵,阿尔艾因则由“海湾梅西”奥马尔领衔,而且奥马尔佩戴队长袖标出战。第38分钟,道格拉斯射门未中,皮球落到凯奥脚下,凯奥顺势破门,阿尔艾因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

主场0-1落后,这也意味着塔什干火车头需要在随后的比赛中连入2球才能翻盘。第63分钟,塔什干火车头曾获得一次良机,但角球进攻中皮球击中立柱错失机会。最终前亚冠冠军阿尔艾因1-0淘汰黑马塔什干火车头挺进半决赛,乌超劲旅遗憾止步8强。

迪拜纳斯尔(阿联酋)0-1(总比分0-4)阿尔贾希(卡塔尔)

虽然首回合的比赛中,迪拜纳斯尔在客场3-0战胜阿尔贾希,但赛后亚足联经过调查,迪拜纳斯尔的亚外前锋万德利涉嫌身份造假,最终这场比赛结果被判无效,改判阿尔贾希3-0取胜,而万德利已经被亚足联处以禁赛。开场仅9分钟,曾在中超效力的凯塔传中,阿尔贾希的巴西前锋罗马里尼奥插上垫射得手,阿尔贾希在客场打破僵局,1-0,总比分变为4-0。

这样的比分,意味着迪拜纳斯尔需要连入5球才能翻盘,尽管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萨利赫 的一脚射门击中立柱,但迪拜纳斯尔最终未能上演奇迹,主场0-1告负,总比分0-4被阿尔贾希淘汰。阿尔贾希成为最近5个赛季以来,首支闯入亚冠4强的卡塔尔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