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俱杯八一女排3-1进决赛 将与日本球队争冠

[摘要]正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女排亚俱杯进入高潮,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八一女排3-1战胜哈萨克斯坦-阿勒泰VC队从而顺利杀进决赛,今日八一女排将与日本的NEC红色火箭队争夺冠军。

亚俱杯八一女排3-1进决赛 将与日本球队争冠

八一女排队员赛后采访图

腾讯体育9月11日 正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女排亚俱杯进入高潮,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八一女排3-1战胜哈萨克斯坦-阿勒泰VC队从而顺利杀进决赛,今日八一女排将与日本的NEC红色火箭队争夺冠军。

八一女排由前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率队,参加本次亚俱杯的12支队伍先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小组赛。中国女排与中华台北的台中银行队以及马来西亚队分在D组,中国女排首战3-0完胜台中银行队,随后以同样的3-0战胜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复赛。复赛首战八一女排3-0胜伊投资银行队,随后她们以3-2力擒泰国的曼谷玻璃队锁定F组头名。八强战八一女排3-0零封东道主菲律宾福田汽车队。

本场与哈萨克斯坦-阿勒泰VC队的半决赛,八一女排首发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 陈瑶、王艳,接应王琦、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可以看出这个阵容里很多人都入选过郎平的国家队,沈静思此前还是中国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

第一局开局后八一女排一度比分落后,她们在15-16之后连得6分以21-16确定优势,并最终以25-20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局局末俞觉敏就根据场上局势,用杨珺菁换下了陈瑶,杨珺菁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时刻才落选12人大名单的郎家军准主力,她球风泼辣作风顽强,有“暴力副攻”的绰号。

第二局八一女排进攻频频受阻,尽管俞觉敏尝试进行调整但效果甚微,最终八一队表现低迷以12-25输掉了这一局,现场比分变为1-1。第三局开始后八一女排稳住阵脚,她们加强了拦网并调整好了进攻节奏,八一女排很快以25-12回敬了对方一局。第四局开局后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一度来到9-9。在阿勒泰VC队12-10反超比分后,俞觉敏用左婷换下王琦,袁炜玉换下王云蕗。但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依然14-16落后,俞觉敏重新换上王琦和王云蕗,八一队很快将比分反超。八一队24-23拿到赛点后,杨珺菁打探头得分帮助八一队锁定胜局。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的NEC红色火箭队战胜了泰国曼谷玻璃队。八一女排将在今天与日本的NEC红色火箭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