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象棋奥赛中国女队力克乌克兰 男队得势不得分

象棋奥赛中国女队力克乌克兰 男队得势不得分

中国女队队员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0日消息,在巴库举行的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七轮比赛里,中国女队以2.5:1.5顽强力克乌克兰队,男队得势不得分,以1:3遗憾不敌英国队。

据女队教练余少腾介绍,居文君和郭琦的两台黑棋分别是最早和最晚结束的。

居文君执黑后行,以俄罗斯防御对阵前世界冠军小穆兹丘克,防守得当的居文君从头到尾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形成后兵残局和棋。

世界棋后侯逸凡是第二盘结束的。执白先行的她以王兵开局起步,大穆兹丘克应以西西里防御阿根廷变例。这盘棋侯逸凡始终占据微弱优势,不过大穆兹丘克同样进退有据。在第一时限结束时,形成双车马对双车象的局面,最终长将和棋。

谭中怡则在接下来为中国女队拿下了制胜的一分。谭中怡执白先行以后兵开局对茹科娃,对手应以别诺尼防御。虽然在临近第一时限时出现小反复,但谭中怡最终还是顺利赢下了比赛,确保中国队取得领先。

郭琦执黑后行对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乌什尼娜以后兵开局,郭琦应以后翼弃兵。虽然从局面上来讲郭琦始终处于弱势,但她走得非常顽强,乌什尼娜也始终找不到突破口。最终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鏖战,郭琦还是顶住了对手强攻,为团体拿下了关键的半分。

“女孩子发挥得非常出色,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在这场强强对抗中取胜,是很大鼓舞,希望女孩子们再接再厉!”余少腾说。下一轮,中国女队将迎战东道主阿塞拜疆队。

在与英国队的较量里,中国男队二台丁立人和三台余泱漪率先弈和。四台李超在攻击的关键时刻,第33回合走出弃马好棋,但紧接着第34回合下出象e7吃车失着,最终被肖特抓住机会一举拿下。

“应第34回合f6继续弃兵,然后再走象e4弃白象,Bf6再次弃黑格象,最后车g8将军绝杀!如走出这一系列连续弃子那真是绝妙之局,李超下棋经常妙着的,但这次可惜了,让前世界亚军肖特先生逃过一劫。”男队教练徐俊不禁扼腕。

一台 王玥随后也是未能走成简明局势,被白棋亚当斯靠b线通路兵取胜。

“我们本可2分半取胜的形势变成了1:3落败,得势不得分。不过队员们努力了,我们运气也差了一些,鼓足干劲下好下面的几场棋吧。”徐俊赛后说。

下一场,中国男队将迎战匈牙利队。(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