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金刚”也会老!小威把膝盖软组织都磨没了

[摘要]小威35岁了,她摸爬滚打了21年,在我们的脑海里,小威孔武有力、战无不胜。难道“廉颇老矣”的现实真的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女金刚”也会老!小威把膝盖软组织都磨没了

小威以2-6/6-7(5)输给首次杀进美网四强的捷克黑马普利斯科娃。

小威又输球了?小威不是世界第一了?我们似乎还来不及习惯这些。

在美网半决赛输给普利斯科娃后,小威已经连续两年美网4强出局,而输掉比赛的她丢掉了自己连续186周世界第一的宝座,取代她的则是老对手德国人科贝尔

而后者将成为WTA自1975年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的第22位世界第一。

小威35岁了,她摸爬滚打了21年,在我们的脑海里,小威孔武有力、战无不胜。难道“廉颇老矣”的现实真的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我的左膝一直都有毛病。”小威在赛后说,“我无法按照我想移动的方式移动双腿。当你正在打球时,伤病会让你想到别的事情。”

“女金刚”也会老!小威把膝盖软组织都磨没了

小威在比赛中。

网球女皇的“阿喀琉斯之踵”

对于小威的爆冷出局,一些国外媒体认为这是由于本届美网赛程安排不合理导致的。

在前一天夜晚进行的1/4决赛中,小威苦战三盘险胜哈勒普,外界认为这场比赛消耗了小威大量的体力,此前她都是以2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

但是,前一天夜里最后结束比赛的选手却要第二天率先开打,这意味着小威和普利斯科娃要比科贝尔与沃兹尼亚奇少休息半天时间,这对35岁的老将在体能上无疑是一种考验。

对此小威却并不想找理由,“我是职业球员,从事这一行已经20多年了。如果我不能24小时连轴转,那我也不该出现在比赛中了。”

其实疲劳和体能下降都不是打败小威的原因,真正影响女皇的还是她长久以来的膝伤。

“我希望今天她的膝盖能好一点,但很显然并没有。”赛后小威的教练莫托拉鲁表示,小威其实在热身时左膝就开始痛了,这让她在比赛一开始就无法正常移动。

这并不是小威第一次在比赛中膝盖出现问题。

一年前,同样是在美网的半决赛中,她意外地输给了意大利老将文奇,年度全满贯梦碎。而为了治疗伤病,小威不得不退出该赛季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她打网球的时间太长,膝盖软骨组织大部分已经磨没了,就剩下一点儿,所以骨头会直接相互摩擦。”莫托拉鲁说。

小威之后,谁将成为下一个巨星?

本届美网对小威原本至关重要,因为她很有可能打破多项纪录。

如果能够获得冠军,小威将获得人生中第23个女单大满贯,并将打破网球名宿格拉芙保持多年的纪录。而187周的世界第一也将打破后者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最长的纪录。

然而,离打破这些纪录仅一步之遥,小威却最终因伤病遗憾错过。

在美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并不想对自己丢掉世界第一发表看法,但从下一周起世界第一的宝座就要让位于科贝尔。

根据美网的积分规则,进入决赛的科贝尔将比止步四强的小威高出1000分,如果前者夺冠则要高出1700分。

虽然小威不认为疲劳影响了她的发挥,但35岁的年龄确实让她的体能和伤病比年轻小将们更难恢复。随着小威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少,她还能有多少次重返世界第一的机会呢?

“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曾认为小威能够凭借自身的技术、身体素质以及意志力拿下更多的大满贯,“她的发球并不吃力,且回球动作也很小,对手常常落入到她的节奏中而丢分。”

但对于女子网坛,如果没有了小威,我们也就就此告别了巨星时代。

与男子网坛长期稳定的“big4”(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穆勒)相比,如今的女子网坛在红火了一阵后,再度归于沉寂。

自莎拉波娃被禁赛后,整个女子网坛就只剩下小威一人具有商业和赛事号召力。从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到科贝尔、普利斯科娃,你很难再找到印象深刻或是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而就现在来说,小威输球就令人好不习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