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错失超越格拉芙良机 连续No.1周数定格186

[摘要]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连丢两盘不敌卡-普利斯科娃无缘决赛。这场失利使得小威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她也失去了全面赶超传奇名宿格拉芙的一次绝好机会。

小威错失超越格拉芙良机 连续No.1周数定格186

小威错失全面超越格拉芙的良机

腾讯体育9月9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连丢两盘不敌捷克选手卡-普利斯科娃,遗憾无缘决赛。这场失利使得小威将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她也失去了全面赶超传奇名宿格拉芙的一次绝好机会。

小威在今年温网夺冠之后已经追平了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如果此番美网夺冠她就将超越对方成为公开赛年代无可争议的第一人,但是去年美网半决赛失利的梦魇再次袭击了这位美国名将,她居然连丢两盘不敌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K-普利斯科娃。

小威在今年辛辛那提赛中就面临着丢掉世界第一位置的危险,当时“帮助”她的正是今日击败自己的卡-普利斯科娃。下周小威将把世界第一的位置正式转交给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将以28岁238天的年龄成为首次登顶女单世界第一最年长的球员。而小威连续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将定格为186周,这与格拉芙的纪录也恰好持平,小威失去了全面赶超对手的良机。

小威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杀进了决赛,如果今日这场半决赛取胜她就将成为2006年海宁之后第一位在同一赛季四大满贯比赛都杀入决赛的女子球员,可惜现在这一切都化为了泡影。在这一点上,小威与男单赛场上的穆雷可谓同病相怜。

小威这场失利还意味着她在美网对阵TOP10以外球员的战绩改写为69胜3负,巧合的是:这三场失利全都发生在半决赛。

这是K-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她成为1993年苏科娃后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决赛的捷克选手。算上之前的辛辛那提赛超五赛,普利斯科娃目前已经豪取11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小威、科贝尔、穆古拉扎、库兹涅佐娃和大威等名将,她也成为第8位在同一项赛事双杀大小威的球员,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TOP5的行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