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张国伟和张继科之间选男友 杨方旭选择前者

[摘要]杨方旭在2013年底被郎平选入国家队,在国家队这段时间,杨方旭觉得自己更成熟了,责任感更重,“毕竟是代表国家在战斗,可能做什么事更多想到的是中国女排,想去创造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正在加载...

    在张国伟和张继科之间选男友 杨方旭选择前者

    杨方旭 (资料图)

    齐鲁网济南9月8日讯(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不畏强敌奋勇摘金,女排精神激励也鼓舞了无数人。对于山东体育而言,这是第一次获得奥运女排项目金牌,其中就有咱山东姑娘接应二传杨方旭,队中助理教练安家杰也是咱山东人。8日下午,教练安家杰携女排队员杨方旭做客山东台,齐鲁网、看山东客户端对访谈进行了直播。

    杨方旭可爱绰号曝光

    女排精神是拼搏与坚持

    下午两点,教练安家杰与女排冠军成员杨方旭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总编辑李翠芳将定制的奥运冠军照片送给杨方旭,并感谢杨方旭与安家杰教练为山东体育做出的贡献。收到照片的杨方旭非常开心,满脸笑容地表示:“我一看到这个大照片就很喜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回家我要找面大墙把它挂起来。”

    访谈直播开始前,安家杰教练和杨方旭通过看山东客户端,关注了里约奥运期间媒体对于中国女排的报道,两人一起向关注中国女排、关注山东体育发展的朋友发出邀约:我在“看山东”等你!

    访谈开始时的自我介绍环节,杨方旭“不小心”曝光了自己的外号,原来,女排姑娘们私底下都叫她“筐总”!至于可爱的外号的得来,杨方旭透露,自己小时候打排球,总是扣不准,老扣在筐子上,站在旁边的教练说“还叫杨方旭呢,直接叫杨筐得了!”就这样,“杨筐”叫开了,并伴随着杨方旭走过了许多年,时间长了大家也亲切的称呼一声“筐总”。

    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金牌争夺战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最终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谈起决赛的前自己是否想过能拿到金牌,杨方旭直率地给出答案:“当然很希望了。因为已经走到这一步,很希望能拿到金牌。赛前老大姐们一直在提醒我们,不要想太多,任何困难都能顶住。”

    同时杨方旭透露自己正在准备论文,“我是山东体育学院大四的学生,至于毕业论文的选题,我打算写‘女排精神’。每个人对‘女排精神’有不同的理解,在我受伤之前,‘女排精神’就是拼搏、永不言弃。受伤之后,我觉得‘女排精神’是坚持。坚持非常重要,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住。”

    安家杰盼郎导续签

    杨方旭透露目标男友类型

    杨方旭在2013年底被郎平选入国家队,在国家队这段时间,杨方旭觉得自己更成熟了,责任感更重,“毕竟是代表国家在战斗,可能做什么事更多想到的是中国女排,想去创造好的成绩,为国争光。以前在队里可能会因为别人说些什么感到特别生气,但我现在可以拿别人说的话来自嘲,包括在打球上,心里不慌,更加成熟了。”

    谈到杨方旭当初缘何能被选入国家队时,安家杰教练透露,郎平指导在选材时不仅仅着眼于本届奥运会,而是着眼于八年、甚至更久之后的发展,所以在挑选队员时不拘一格,给了年轻队员许多机会,“像杨方旭,不到20岁就进入了国家队。杨方旭在防守串联、一传、拦网等方面都很出色,进攻快节奏变化把握也非常好。国家队教练组会基于杨方旭的这些个人特点,根据场上需要换人上场,一般换上场80%都能马上起到效果,也就是所说的“微波炉效应”,上去就能热,就能发挥,这是她的优势。”

    2015年对于方旭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由于受伤,她错过了中国女排在日本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2015年受伤以后非常黑暗,世界杯打不了,感觉自己一整年白练了。当时包括安导、队友、管理中心主任很多人都通过各种方式安慰我,在那段时间我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还好如今没有错过奥运会。”方旭说。

    作为山东姑娘,活泼的杨方旭现场大秀方言,“大家好,我是山东高密的,我是杨方旭。”言及自己的喜欢美食,方旭说,“现在就想回到家后吃顿妈妈做的茄子,想吃豆包,还有奶奶包的饺子,手艺都是非常棒的。”

    在被“看山东”网友问到杨方旭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时,方旭表示,自己是典型天秤座,有点精神分裂,比较喜欢成熟类型的。如果在张继科和张国伟之中选择的话,方旭说“可能会是张国伟吧”。

    奥运会结束之后,很多人都关心郎导合同到期了,会不会续签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对此,身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安家杰坦言:“我还不了解她会不会续签,但我希望她续签,继续带领我们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