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方旭载誉归来 女排助教安家杰为其接站

[摘要]杨方旭刚下车,便引起周围旅客的关注,不停地呼喊着杨方旭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助教安家杰也出现在接站现场。性格开朗的杨方旭长舒一口气,兴奋地说:“总算到济南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杨方旭载誉归来 女排助教安家杰为其接站

杨方旭和安家杰受球迷追捧 记者张刚 摄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你容颜……昨日13:51,随着G325次列车缓缓驶入济南西站,中国女排“拼命三娘”山东姑娘杨方旭载誉归来。

身高190cm、拥有一双修长美腿的杨方旭刚下车,便引起周围旅客的关注,不停地呼喊着杨方旭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助教安家杰也出现在接站现场。性格开的杨方旭长舒一口气,兴奋地说:“总算到济南啦!”

作为郎平队伍中的接应二传,老家潍坊高密的杨方旭是山东首个进入奥运决赛的“三大球”运动员,也为山东贡献了历史上首枚“三大球”奥运金牌。在决赛中,杨方旭打着封闭在场上与队友一起拼杀,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全国观众,因此也被称为“拼命三娘”。对于杨方旭来说,这枚金牌的获得也是格外不易。在去年夏天的女排大奖赛上,杨方旭意外受伤,被诊断为半月板撕裂。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种伤病是相当难恢复的,但杨方旭硬是咬牙挺过来了,最终搭上奥运末班车。“当时刚受伤时,非常的疼,只能打封闭,好在自己坚持住了,在教练安排我登场后,发挥还算正常吧。”

谈及过去的奥运会经历,杨方旭也是颇有感悟:“以前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拼搏是最主要的,可自从受伤后这一年,明白了坚持这两个字的重要性。”杨方旭表示,目前自己的伤还没痊愈,现在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这次回来也是想彻底检查一下,希望还能回到原来那个最好的自己。当有球迷提及她的伤势恢复情况时,杨方旭还不忘幽默地回应:“没啥大碍,这不走进来的嘛,去年我可是坐轮椅被推进来的。”至于10月份即将开打的女排联赛,杨方旭说:“我尚不清楚能不能赶上,到时候看看伤病恢复情况吧。”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谈吐大方、思维敏捷的杨方旭也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女排拿了冠军以后,可能关注自己的人多了。”在谈及夺冠后的改变时,杨方旭还不忘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她的球迷,“之前一直不被看好,但是他们通过各种方式鼓励我。虽然我跟他们交流不是特别多,但是他们还是一直支持我,这让我很感动。”在山东省排球管理中心,杨方旭大方与球迷朋友玩起自拍,还向球迷展示了奥运会金牌,露出一脸自豪的笑容。

这次难得回家一趟,除了完成活动安排,杨方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伴家人。“等这些活动结束后,我就可以好好给自己放个假了。我想多陪陪父母,特别想带他们出去旅游一次。这么多年来,这是我一直想干的一件事情。”(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eilv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