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穆雷仅丢五局胜迪米 八强将战亚洲一哥

美网-穆雷仅丢五局胜迪米 八强将战亚洲一哥

穆雷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9月6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焦点战中,2号种子英国人穆雷遭遇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比赛中,穆雷直落三盘(6-1/6-2/6-2)轻松击败对手,晋级8强。下一轮将与前赛会亚军、亚洲一哥锦织圭交手。

比赛焦点

穆雷上一轮丢掉一盘战胜意大利老将洛伦兹,迪米特洛夫四盘战胜索萨。两人一共交手9次,穆雷6胜3负,不过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迪米特洛夫三盘获胜。从最近辛辛那提大师赛直到美网,保加利亚人状态明显趋稳。穆雷最近状态出众,从赛前各方面看两人旗鼓相当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展,穆雷一人主宰比赛走势,连四盘都未打满,迪米特洛夫就提前缴械。

技术统计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穆雷本场最大优势在于第一发球,全场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相比之下,对手迪米特洛夫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2%,每一盘关键时刻被穆雷以接发球直接得分打破发球局。穆雷今天第二发球得分率仍然有54%,也算是交出满意答卷。

当然穆雷赢得如此轻松,还要拜迪米特洛夫全场高达43次非受迫性失误“送礼”,而他自己在打出28次制胜分的同时也有23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个比例必须在后面的比赛有所改善才能在对阵同级别的TOP10高手时不落下风。

项目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穆雷(英国)
ACE球29
双误65
一发得分率52%79%
二发得分率35%54%
制胜分1328
破发成功率1/6(17%)711(64%)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第一局是穆雷的发球局,在经历一次40平后,穆雷保发,1-0。第二局,迪米特洛夫连拿三分后最终实现保发,1-1。此后比赛被穆雷牢牢掌控,2号种子连下5局,以6-1拿下首盘,比赛才刚刚过去30分钟。

第二盘,穆雷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并频频来到网前给迪米特洛夫下马威,连破带保2-0领先。第三局,迪米特洛夫在穆雷的压迫用反拍非受迫性失误送出发球局,英国人取得3-0的完美开局。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迪米特洛夫的底线优势开始显现,第四局,迪米特洛夫 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飙出一记精彩的反拍穿越赢得破发点,并随即完成回破从而将局分扳为1-3。首盘后半段,穆雷再次占据主动,连下两城后,比分已经发展为5-1。第七局,迪米特洛夫发球局手握两个局点终于保发成功,2-5。第八局,穆雷迎来发球胜赛局,将比分锁定在6-2。

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掀起夺分狂潮,上来就是秋风扫落叶式的4-0大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虽然迪米特洛夫追回两局,甚至雨水还一度短暂的中断比赛,但谁也无法阻挡穆雷前进的步伐。第八局,穆雷以一记正手抽球锁定胜利,比分定格在6-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