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文奇抢7后完胜对手 孔塔完败无缘八强

美网-文奇抢7后完胜对手 孔塔完败无缘八强

文奇五年内第四次杀进美网八强

腾讯体育9月5日 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2击败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五年内第四次杀进美网女单八强;而13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则连丢两盘以4-6和5-7不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遗憾无缘八强。

文奇在去年美网赛中爆冷击败小威晋级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同胞佩内塔无缘冠军,今年她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中都没有能够进入16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次美网文奇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的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文奇在今年多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涂苏伦科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文奇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涂苏伦科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文奇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涂苏伦科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文奇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1领先。第4局文奇又连得4分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文奇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意大利老将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英国选手孔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孔塔在2013年的澳网赛中鏖战三盘击败对手。首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率先发球,孔塔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塞瓦斯托娃一上来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孔塔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塞瓦斯托娃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孔塔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5,但是塞瓦斯托娃在第10局孔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一上来又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孔塔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塞瓦斯托娃在第4局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孔塔在第7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4,塞瓦斯托娃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塞瓦斯托娃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机会,但是孔塔随后连得3分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塞瓦斯托娃在第12局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孔塔正手击球失误,塞瓦斯托娃再次完成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标签文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