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PC否决个人参赛资格 俄残奥选手彻底无缘奥运

[摘要]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裁定,俄残奥运动员不能以个人名义参加残奥会。

IPC否决个人参赛资格 俄残奥选手彻底无缘奥运

俄残奥选手彻底无缘奥运

腾讯体育9月2日 据法新社报道,继瑞士联邦法院8月31日驳回俄罗斯要求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上诉后,今天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裁定,俄残奥运动员不能以个人名义参加残奥会。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一份声明说,超过175名俄罗斯残奥运动员,希望以个人身份在9月7日的里约残奥会上获得解禁。8月7日,IPC宣布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报告指出,俄罗斯存在着国家赞助的兴奋剂计划,因此禁止该国残奥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本周四,IPC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拒绝了俄罗斯奥委会希望让干净运动员参赛的请求,“IPC对所有的俄罗斯运动员一视同仁,不能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我们表示同情。”IPC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IPC的主要目标是让运动员取得卓越的运动成绩和鼓舞激发全世界。可悲的是,俄罗斯由于自己的兴奋剂行为,运动员被剥夺这个机会。一旦俄罗斯残奥委员会表明,它能够在未来大力和有效地执行IPC反兴奋剂规则,IPC将欢迎俄罗斯运动员回到国际比赛中。”

8月2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驳回俄罗斯残奥委会对其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上诉,俄代表团无缘参加残奥会。法官们认为,国际残奥委会两周前所做的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没有违反程序规则,俄方上诉被驳回。

对于CAS驳回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这一行为超越法律,不道德、违背人权。残奥会禁令是最新的打击,俄罗斯体育已经卷入兴奋剂指丑闻近半年。

俄罗斯残奥委会副主席帕维尔-罗日科夫,30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超过百名俄罗斯运动员已通过个人渠道向国际残奥委会申请参加里约残奥会。在此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俄罗斯田径队因为兴奋剂事件而遭遇全部禁赛。

俄罗斯至今拒绝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报告调查结果,甚至包括体育部部长都指责迈凯 伦的报告存在伪造行为。但是IPC首席执行官克雷文指责俄罗斯,“为了比赛荣誉不择手段,已经严重损坏了所有运动的完整性和形象。”(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