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K太极虎国足拥2福将 6年前郜林于海曾克韩国

PK太极虎国足拥2福将 6年前郜林于海曾弑韩国

郜林或担当重任

腾讯体育讯 6年前的东亚杯,高洪波首次出任国足主帅期间,率领中国队3-0击败韩国,终结了逢对手连续32年不胜的尴尬历史。3-0完胜太极虎,当时的国足核心邓卓翔连过3名韩国后卫的那一幕成为两队交锋史上永远的经典。不过除了邓卓翔之外,于海和郜林两人也在那场破荒大战中为国足取得进球,如今12强赛再次相遇,于海和郜林能成为高洪波的福将吗?

破32年魔咒一战,6将随国足征12强赛

6年前的破荒一战中,杨智 是当时的主力门将,张琳芃冯潇霆 携手荣昊和杜威镇守后防,后腰位置上,杨昊和赵旭日联袂搭档,下半场阎峰换下了赵旭日,前卫线上,于海、邓卓翔搭档曲波,锋线上郜林独挑大梁。除了首发的11将之外,郜林和邓卓翔先后被姜宁 以及赵鹏 换下。

6年前3-0战胜韩国打破逢对手32年不胜魔咒的出场阵容中,杨智、张琳芃、冯潇霆、于海、郜林和姜宁6名球员如今将随队出战12强赛。虽然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恐韩症是一个没法绕开的话题,但是对于这6名球员来说,恐韩症或许只是一种说法。尤其是张琳芃、冯潇霆和郜林,恒大在亚冠赛场对阵韩国球队时占据了上风,恐韩症的说法对于3人来说可谓无从谈起,而且3人都是国足的主力,没有恐韩症的他们能否带领国足再次斩杀对手?

韩国队阵容大变样

6年前被国足3-0击败的那支韩国队,如今没有一人入选施蒂利克征战12强赛的名单。当年被邓卓翔、于海和郜林攻破十指关的是韩国功勋门将李云在,防线上的郭泰辉则未能入选最新一期的名单,锋线上的李同国和李根镐两名大将也落选,施蒂利克这一次选择了2名海归前锋石现俊和黄喜灿。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韩国队向来不太重视东亚杯,基本上不会招入旅欧球员出战,这也为6年前国足3-0战胜对手32年来首次拿下太极虎埋下了伏笔。而如今征战12强赛的韩国队名单中,除了在中超、J联赛以及西亚效力的球员外,来自欧洲联赛的球员多达7人,相比于东亚杯,显然韩国队对12强赛不敢有丝毫怠慢。

核心已换,2福将仍在

当年的邓卓翔,连过韩国3名防守球员,将皮球送入李云在把守的城池,对阵法国时上演任意球绝杀,但离开舜天之后的邓卓翔状态一路下滑,如今在申花只能枯坐板凳。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的核心,如今已经无法再身披国足战袍。不过当年3-0斩杀太极虎的球员中,于海和郜林2名取得进球的球员仍在,作为国足的两大主力球员,于海和郜林能否再次立功!

于海开场仅4分钟闪击,郜林面对弃门出击的李云在小角度得手,6年前的那一幕回忆起来仍让人热血沸腾,只是6年后,于海和郜林面对的不再是李云在和郭泰辉,而是郑成龙,以及他们在中超赛场经常相遇的张贤秀、金英权 和金基熙,当然还包括苏宁的洪正好。在中超“内战”中,于海和郜林还能撕开太极虎的防线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