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逆转获胜霸气敞心扉:再次让喷子们失望了

[摘要]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柯洁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元晟溱九段,同中国棋手陈耀烨会师决赛。获胜后,柯洁在社交媒体中回应之前质疑和嘲讽自己的人。

腾讯体育8月30日 今天,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贵阳战罢。柯洁九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以2-1的比分逆转击败对方,同中国棋手陈耀烨会师决赛。获胜后,那个霸气的柯洁又回来了,在社交媒体中回应之前质疑和嘲讽自己的人。

柯洁与元晟溱的首局较量因为柯洁的贸然屠龙最终遭到翻盘,输棋后的柯洁也是非常沮丧。赢下第二局以后感觉已经重新拾回自信,而且情绪上回归平静。决胜局,官子阶段柯洁趁胜追击,一边在上边制造劫财,一边准备在右边引爆劫争,让白棋连输得体面也成为奢望。元晟溱不堪蹂躏,爽快投子。

柯洁逆转获胜霸气敞心扉:再次让喷子们失望了

柯洁在社交媒体上作出回应

最终,柯洁连下两城,最终以2-1的比分逆转击败元晟溱,与中国棋手陈耀烨会师决赛,决赛中柯洁与陈耀烨将通过五番棋争夺冠军归属。这是中国棋手连续第三次包揽百灵杯的冠亚军。

因伤坐轮椅参加比

比赛中的另一个小插曲是柯洁带伤上阵,此前柯洁扭伤了膝盖,但这并没有阻止柯洁胜利的脚步。

柯洁的家人透露,扭伤是前一阵柯洁在家搬水果,用力过猛,导致膝盖半月板损伤。这种伤需要静养,但他的比赛日程很满,只好坐着轮椅或者拄着拐杖到处走。看来,同样安定不下来的,还有柯洁压抑不住的,那颗爱秀的心。

据媒体报道,在赛前的现场采访中,被问到有没有其他爱好时,柯洁开玩笑说:“现在是轮椅、拐杖。”

柯洁逆转获胜霸气敞心扉:再次让喷子们失望了


腿部受伤的柯洁(右)在妈妈的帮助下进入赛场

与古力同属性情中人

从开局不顺到连追两局逆转,柯洁彻底释放心中压力。赛后,柯洁在社交媒体上再度释放霸气,“逆境中,认清自己。不急不躁,百战不殆。不好意思,再次让喷子们失望了。”柯洁的霸气回应也是得到粉丝们的积极关注,“爱死你这个大傲娇,就喜欢你这么霸气。”

柯洁此言一出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关注。有不少人认为柯洁太过狂妄,决赛赢了再说不迟。当然,也有不少观点对柯洁表示理解和支持,有些人认为他毕竟才只有19岁,年少轻狂可以理解。还有的观点认为柯洁初生牛犊不怕虎,有一种别的棋手身上看不到的霸气,中国棋界就缺少这样敢说话的人。

其实,柯洁给人留下这种狂妄的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4年的第16届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夺冠后,将出战中日阿含冠军对决的柯洁便放出了让日本冠军井山裕太“血溅五步”的言论,棋界上下一片哗然。不过,当时柯洁补充说是和记者开个玩笑。然而事后,柯洁也真的在比赛中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他的“狂言”。

熟悉柯洁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大男孩,与古力同属性情中人。虽然酒量不济,但出席各种场合,柯洁兴致来了甚至会跳上台去献歌一首。想什么就说什么,从不会特别刻意隐藏他的想法,当然也经常会有语出惊人的时候,引来非议。这一点和棋圣聂卫平极为酷似。在柯洁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他从不介意拿自己开玩笑,并与网友毫无距离地互动。(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