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摘要]经过几年的磨炼和成长,今年的赛事有不少年轻面孔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实力去向前辈们发起冲击。

201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始,那些我们熟悉的天王天后们都将齐聚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不过,看多了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这些大咖,有时候也会有点审美疲劳。所幸经过几年的磨炼和成长,今年的赛事有不少年轻面孔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实力去向前辈们发起冲击,接下来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些年轻人们。

兹维列夫(德国) ATP29 排名最高的20岁以下球员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兹维列夫

今年美网,来自德国的俄罗斯移民少年兹维列夫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战,他是ATP目前排名最高的20岁以下(不含20岁)球员。和过去两年上升速度极快的奥地利小将蒂姆一样,他们的父母都是职业网球教练,都有一个和他们从小长到大的、一起打球的哥哥。

兹维列夫出生于1997年4月20日,他的家乡是德国城市汉堡。身高1.98米的他体重86公斤,在不少专家看来,这样的比例似乎有点单薄,但他和他的父亲兼教练亚历山大并不认同这一点。他们觉得只要能够健康地度过青少年转入职业的前两年,接下来他就会有更加长足的进步。

对了,他和他的父亲有一样的名字。人们为了区分,就叫他们老兹维列夫和小兹维列夫。也有人叫他“萨沙”,把他看做萨芬之后的男子网坛“新沙皇”。

如今,他已经是美网的27号种子,有机会改写自己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战绩。去年他在这里从资格赛杀入正赛,首轮不敌科尔施雷伯。

丘里奇(克罗地亚) ATP40 曾连胜纳达尔穆雷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丘里奇

每每提到丘里奇,都会有人习惯性地为他加上一个头衔“未来的世界第一”,或者“年轻的德约科维奇”。虽然这些对双方都是夸赞之语,但克罗地亚少年和塞尔维亚天王都不太同意这样的说法,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和特点。

在兹维列夫拿到ATP明日之星的前一年,这个奖项是属于丘里奇的。这个1996年11月出生于萨格勒布的年轻人身高1.85米,右手持拍,硬是生生地从“巨头”和“天王”们所统治的男子网坛杀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来。

2013年,丘里奇在澳网和法网青少年男单比赛中连续闯入四强。在美网,他打满3盘战胜澳大利亚球员科基纳吉斯夺得冠军,同时将自己的ITF青少年排名提升至No.1。2014年,他持外卡参加了ATP500级别的巴塞尔公开赛,首轮战胜世界排名第13位的古尔比斯,1/4决赛更是爆冷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3的纳达尔。一年之后,他在迪拜公开赛上2比0横扫穆雷。这次交手也为后来他那句流传甚广的话打下了基础,“当我打得好的时候就像德约科维奇,打得不好时就像穆雷。”

弗里茨(美国) ATP54 ATP前60最年轻球员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弗里茨

泰勒·弗里茨是ATP前60中最年轻的球员,1997年10月出生的他目前排在第54位。这距离他今年3月闯入ATP前100才过去了5个月的时间,他的实力由此也可见一斑。

和兹维列夫、多尔戈波洛夫以及布鲁格拉等人一样,弗里茨打网球也是子承父业。他的父亲哈里·弗里茨曾经在1980年闯入过ATP前200,现在的“弗里茨2.0”显然要比老弗里茨做得更好。

从身体条件来看,弗里茨和兹维列夫类似,都拥有将近两米的身高,体重则只有80多公斤。但从成名的速度来说,美国小将却要比和自己同龄的德国人晚了许多——在2015赛季开始之前,弗里茨的ATP排名只有1149位,只能在希望赛里拼上好几轮才能拿到一个积分。不过,当年的美网青少年男单比赛中他一路击败对手夺冠,之后又连续拿到萨克拉门托和菲尔菲尔德挑战赛冠军,一下子把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232位。

卡萨金娜(俄罗斯) WTA24 颜值球技神似莎拉波娃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卡萨金娜

WTA也有自己的红人们,在3位出生于1997年的球员当中,来自俄罗斯的卡萨金娜是排名最高的一个,美网之前她的WTA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4位。

卡萨金娜身高1.70米,体重62公斤,拥有一头金色的长发和可人的笑容。有国外网友说她长得像刚出道的莎拉波娃,而她和俄罗斯美女之间的联系除了长相,还有传承:她们都是俄罗斯网球在不同时期的代表人物;2015年莎娃因为腿伤退赛,作为“幸运失败者”替补出战的就是卡萨金娜。

6岁开始打球的卡萨金娜在2014年拿到了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今年2月在圣彼得堡公开赛晋级四强之后,她首次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50之内。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当中国球员郑赛赛在首轮爆冷淘汰了A·拉德万斯卡之后,第二轮却以1比6和4比6不敌卡萨金娜。

虽然身体条件在一众天才少女中并不占优势,但底线技术好、善于贯彻教练的战术是俄罗斯姑娘的特质。今年温网第三轮,她差点掀翻了5届赛会冠军大威,只是最终在长盘决胜中输了一个8比10。

本西奇(瑞士) WTA26 去年罗杰斯杯一鸣惊人

天王看腻还有小鲜肉!美网95后实力不容小觑

本西奇

“WTA1997三杰”里除了卡萨金娜,还有排名第26位的本西奇和第39位的奥斯塔彭科,前者来自瑞士,后者来自拉脱维亚。

瑞士从来不缺少网球天才,辛吉斯、施耐德、费德勒、瓦林卡,每一个都影响和推动了世界网球的发展。如今,衣钵被交到了贝琳达·本西奇的手里——这个年轻人在两年前的春天WTA排名就来到了91位,成为第一个闯入世界前100的97后球员。

本西奇4岁开始打球,此后更是前往美国的尼克网球学院进行训练。2013年,本西奇获得了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2014年是本西奇全面爆发的一年,她在四大满贯中都闯入了正赛,美网甚至第一次参赛就进入赛会八强,只是在1/4决赛中输给了彭帅。去年,她在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决赛中连续战胜布沙尔、沃兹尼亚奇、利斯基、伊万诺维奇和小威廉姆斯,又在决赛中领先哈勒普,后者最终在决赛中退赛。

今年温网,本西奇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但是在第二轮因伤退赛,里约奥运会她也因伤未能和辛吉斯组成瑞士超级组合。不过,美网可是她的福地,今年上升势头减弱的她绝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ic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