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叫板亚洲最贵之人 国足4朝元老+超新星不服输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9月1日,国足将在12强赛的首轮比赛中做客面对老对手韩国。从两队公布的大名单来看,韩国队依旧以海外军团为主,其中门将全部效力日本J联赛,后卫绝大多数在中超效力,中前场球员几乎都在欧洲踢球。其中孙兴慜、寄诚庸和李青龙将是韩国的德国主帅施蒂利克帐下的主心骨,国足虽然只有1名海归球员,不过武磊、郜林本赛季均有着出色表现,也是要叫板亚洲最贵球员孙兴慜。

国足四朝元老PK亚洲最贵之人

叫板亚洲最贵之人 国足4朝元老+超新星不服输

国足四朝老臣郑智

虽然高洪波两次出任国足主帅,对郑智都不太感冒,但在球队防线遭遇伤病危机,以及多名球员在俱乐部一度踢不上比赛的情况下,高洪波还是将郑智招入队中以备不时之需。作为此前三届世预赛都有过登场的球员,郑智是目前国足阵中唯一一名四朝元老。

在阿里汉的帐下,郑智与李玮锋搭档出任中后卫,2008年的世预赛,郑智又被福拉多提到前腰的位置上。而如今郑智在恒大则是司职后腰,而在高洪波的帐下,郑智很可能再次出现在后卫位置上。作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而且是国家队年龄最长的球员,虽然此前因为足球理念不同得不到高洪波的青睐,但在关键的12强赛回归,郑智肯定会得到重用。

施蒂利克帐下的头号球星则是效力于热刺的孙兴慜,2015年孙兴慜以创亚洲球员转会身价的3000万欧元投奔白鹿巷。上赛季,孙兴慜代表热刺出场了28次收获了4球。40强赛期间,孙兴慜面对老挝时上演五子登科的好戏,此外对阵缅甸时还收获了一球,在韩国国家队,孙兴慜以48战16球与具滋哲并列这次大名单里进球最多的球员。

恒大“内战”,张琳芃PK金英权

施蒂利克此次公布的大名单中,后防线有4名球员效力中超,其中张贤秀、金英权、金基熙和洪正好在施蒂利克时期均多次被征召。中超内战在中韩之战中不可避免上演,恒大防线的2名主心骨张琳芃和金英权此次将各为其主。张琳芃是国足防线上出场次数仅次于冯潇霆 的球员,但张琳芃在国家队的52战取得了5粒进球,是国足防线的带刀后卫。

金英权则是最新韩国国家队名单为国出场次数最多的后卫球员,44场比赛取得了2粒进球。此外富力的张贤秀总共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了26次,其中在施蒂利克时期就出战了23场。申花的金基熙在施蒂利克时期代表韩国队出战了10次,苏宁的洪正好在施蒂利克执掌教鞭后出战了7次,韩国队在12强赛的首秀,防线将以中超球员为主,一场中超内战即将上演。

大脑PK,武磊VS寄诚庸

施蒂利克上任后,在中场人员的选择方面对斯旺西的寄诚庸极为依赖,在施蒂利克帐下,寄诚庸出场了21次收获3球,而且斯旺西的中场大将还是韩国现役国脚中为太极虎登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了84场。18岁成为韩国国奥队的主力,19岁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20岁加盟苏超凯尔特人,21岁带领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闯入16强,23岁投奔斯旺西即成为球队主力。虽然施蒂利克帐下有亚洲最贵球员孙兴慜,但司职后腰的寄诚庸却是这支韩国队的主心骨。

而高洪波帐下,今年在联赛中最抢眼的球员则是武磊,从亚冠资格赛开始,武磊今年已经收获了22球和11次助攻,其中40强赛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武磊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国足成功逆袭杀入12强赛。能传能射,武磊在12强赛必将成为高洪波极为倚重的大将,面对太极虎,武磊还能为国足斩获进球吗?

超新星对决!张玉宁PK黄喜灿

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成为高洪波帐下唯一一名正印中锋,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张玉宁首次身披中国成年国家队战袍出战,首秀即贡献2球和1次助攻,成为国家队史上最年轻的首秀破门纪录保持者。张玉宁的横空出世,也让外界感叹高洪波终于找到了攻城锤,在12强赛张玉宁将成为国足锋线的不二人选。身边有武磊和郜林2名助攻型球员的存在,正印中锋能在12强赛为国足迎来开门红吗?

施蒂利克此次则招入了代表韩国国奥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黄喜灿,1996年出生的黄喜灿今年年仅20岁,是韩国队12强赛名单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在关键的12强赛,施蒂利克招入了一名此前从未有过韩国成年国家队经历的球员可谓是极大的冒险,但黄喜灿2015年即登陆欧洲,并且代表萨尔茨堡红牛在2015-16赛季出场13次,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2轮和德国队的较量,黄喜灿为球队打破僵局。面对这样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国足后防切莫大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