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进决胜轮 吴迪出局男单覆没

[摘要]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段莹莹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击败日本选手加藤未唯晋级决胜轮,刘方舟和张恺琳均是鏖战三盘遗憾出局;男单方面,吴迪连丢两盘不敌吉斯迪诺。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进决胜轮 吴迪出局男单覆没

段莹莹晋级美网资格赛决胜轮

腾讯体育8月26日 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段莹莹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击败日本选手加藤未唯,成功晋级决胜轮,而刘方舟和张恺琳均是在鏖战三盘之后遗憾出局;男单方面,吴迪连丢两盘不敌意大利选手吉斯迪诺,中国男单已经全军覆没。

段莹莹2比0加藤未唯(日本)

段莹莹本月曾在江西南昌赛中摘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03位,本次资格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突尼斯选手贾巴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2位的日本选手加藤未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段莹莹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9局段莹莹中浪费了两个盘点,加藤未唯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段莹莹在关键的第12局再次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加藤未唯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段莹莹在关键的第10局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决胜轮中段莹莹的对手将是资格赛24号种子、瑞典选手佩特森

刘方舟1比2霍根坎普(荷兰)

刘方舟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52位,之前她还从来没有过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经历。本次资格赛她在首轮比赛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克洛玛查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5位的荷兰选手霍根坎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刘方舟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领先,尽管霍根坎普随即完成1次反破,但是刘方舟还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刘方舟的手感大幅下滑,霍根坎普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以6-2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刘方舟的状态显得更加低迷,她连丢6局吞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1比2惨遭对手逆转,遗憾无缘决胜轮的争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张恺琳1比2克里斯蒂-阿恩(美国)

张恺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08位,她曾在今年澳网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但是没有能够在正赛中取得过胜利,本次美网资格赛张恺琳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乌克兰老将贝格兹梅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6位的克里斯蒂-安,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克里斯蒂-安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张恺琳随后连下5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恺琳一上来又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对手的节奏,克里斯蒂-安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克里斯蒂-安在关键的第10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2-2平,克里斯蒂-安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张恺琳在第9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化解了对手的4个赛点,但是克里斯蒂-安最终还是保发得手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张恺琳阻挡在了第三轮比赛的门槛之外。

吴迪0比2吉斯迪诺(意大利)

吴迪之前曾三次参加澳网正赛但是全部都止步首轮,而在美网他还没有品尝到过正赛的滋味,目前世界排名第178位的他本次美网再次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桑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吉斯迪诺。首盘比赛中,吴迪开局阶段就陷入被动,吉斯迪诺在连续完成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吉斯迪诺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意大利选手凭借一次关键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吴迪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此外,张宇璇、韩馨蕴和王雅繁等人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延期,目前张宇璇在与资格赛29号种子、奥地利选手哈斯的交锋中以7-5先胜一盘;王雅繁和韩馨蕴的比赛均未开始。(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