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菲尔普斯8月挣93万 英国铁公鸡一毛不拔

[摘要]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幕,《今日美国》对本届奥运会各国的奖励政策进行盘点。

美媒:菲尔普斯8月挣93万 英国铁公鸡一毛不拔

《今日美国》对本届奥运会各国的奖励政策进行盘点

腾讯体育 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幕,《今日美国》对本届奥运会各国的奖励政策进行盘点。在热门夺金队伍里,俄罗斯给的奖金是最高的,一枚金牌奖励400万卢布(41.55万人民币),大约值6万多美元,即使铜牌也奖励2.66万美元,比德国队的金牌还多。美国队一枚金牌奖励2.5万美元,菲尔普斯的5金1银就收获了14万美元(约93万人民币)。美媒报道说,英国仍然是“铁公鸡”,一分钱也不奖励。本届奥运会英国队取得27块金牌,超过中国位居金牌榜第二位。这几天还有不少人在讨论英国吃2012年伦敦奥运会红利,是不是也在搞举国体制。他们举国体制这个问题可能有不同看法,但英国奥运健儿存粹打着爱国主义旗号征战里约,这事儿是真的。

俄罗斯这次田径队几乎全部被禁赛,他们开出的奖金是几个主要金牌大户里最高的,金牌奖6.26万美元,银牌3.91万美元,铜牌也有2.66万美元。俄罗斯这次收获19金18银19铜,排名金牌榜第四。俄罗斯奥委会就此将支付239.86万美元(约1592万人民币)给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韩国的奥运冠军将得到5.38万美元的奖励,亚军是2.69万美元,季军是1.61万美元。韩国队这次成绩差一些,只获得9金3银9铜。日本的金牌得主将得到500万日元的奖励,大约是4.99万美元(约33万人民币),银牌只有13万人民币、铜牌只有6.6万人民币,不过这只是日本奥委会发的奖金。

日本各个项目的协会也有不同的奖金政策,奥运会获得奖牌的选手还有望得到所在的家乡的县市各级的奖励。日本游泳协会是奖金政策开的最高的一个,金牌奖励3200万日元(211万人民币),银牌也有400万日元(26.46万人民币),铜牌有150万日元(约10万人民币)。收获1金1银1铜(男子200混、男子400混以及男子4X200自接力)的萩野公介,这次里约奥运会至少拿到300万人民币的奖励。

美国奥委会的奖金额度不是很高,金牌奖励2.5万美元,银牌1.5万美元,铜牌是1万美元。但是美国是奥运第一金牌大户,这次在里约他们一共得到46金、37银以及38铜,一共将支付208.5万美元。31岁的传奇巨星菲尔普斯这次奥运会拿到5块金牌,在100米蝶泳决赛中被新加坡的斯库林超越,获得银牌。5金1银为菲尔普斯带来14万美元(约93万人民币)的奖金。获得多枚奖牌的体操名将拜尔斯,以及泳坛天才莱德基分别得到11万美元的奖励。

不过《今日美国》还列出一些特例,比如韩国队的个人金牌奖金,与团体金牌奖金额度是不一样的。这次韩国队只拿到9块金牌,射箭就包揽了四金,其中包括男女射箭团体两枚金牌。德国队规定,不论你得到几枚金牌,只按照一枚金牌的奖金发放。为新加坡获得该国历史第一块奥运金牌的斯库林,从新加坡奥委会得到74万美元的奖励,大约为491万人民币。(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