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是学霸醉心化学 今变身普京保镖夺拳击冠军

腾讯体育8月18日 里约奥运会上,叶夫根尼-季先科为俄罗斯拿到了一枚金牌,但他更为世人所惊讶的是他特殊的身份,其实季先科是俄罗斯总统普金卫队的一员。俄总统警卫团逾千人,专门负责普京个人安全的总统警卫一贯保持着一身深色西服、黑色风雨衣、黑色皮鞋、黑色太阳镜,他们被称为“黑衣人”,是普京身边的“防火墙”。

而季先科,一个曾经对化学颇感兴趣的“学霸”,是怎样最终成为一名总统“保镖”和拳击世界冠军的呢?这里是他的故事。

他曾是学霸醉心化学 今变身普京保镖夺拳击冠军

童年起就是拳击粉丝

家庭背景普通 父母不爱拳击

季先科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他的父亲是一名司机,母亲是普通的家庭妇女。他的父母都不是拳击运动爱好者,甚至完全不喜欢拳击。每当电视上播放拳击比赛,父母都会赶紧切换频道。当然,当儿子作为拳击手参加比赛后,父母便成为了忠实的拳击项目粉丝,每次儿子在电视上出现时,两人几乎都快贴到了电视屏幕上。

他曾是学霸醉心化学 今变身普京保镖夺拳击冠军

他曾是化学天才

化学天才”走上拳击路

还在小学的时候,季先科的学习成绩相当不错,英语老师称赞他很有天赋。当然,季先科最优秀的科目是化学,化学老师试图将他好好培养,以后让他参加奥林匹克比赛,当然是化学奥赛,而不是拳击。

不过5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来了一位拳击教练,这彻底改变了季先科的人生轨迹。当时几乎所有的男孩子都想学习拳击,季先科也不例外,他开始练习拳击,这占用了他大量的业余时间。季先科的训练很刻苦,不过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其实,原本大家都认为季先科应该去打排球,因为他在这项运动中也有很高的天赋,在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还跟随队伍拿到过学校之间对抗赛的冠军。但季先科最爱的还是拳击,他始终没有放弃,哪怕是跟随排球队去参加高级的比赛。

父母一开始也不赞成季先科在拳击运动中投入太多的训练时间,毕竟这会耽误他的学习,这和中国父母的想法其实也差不多。季先科的母亲怕儿子无法顺利毕业,但最终她还是被季先科说服,季先科表示拳击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从此父母就再也没有反对过他从事拳击运动。

他曾是学霸醉心化学 今变身普京保镖夺拳击冠军

身份保密无法交女友

进入总统卫队 身份保密没女朋友?

季先科后来去莫斯科求学,当然,也一直在继续拳击训练,在一次比赛中遇到了俄罗斯著名拳击教练奥列格,从此跟他开始学习。季先科在拳击运动员并非一帆风顺,曾经遇到过挫折,遭遇过比赛失利的打击。

但一个重大的转折突然出现,在某次圣彼得堡举行的比赛中,季先科击败了意大利著名拳击手克莱门特,随后他被邀请前往圣彼得堡警察局工作。再后来,季先科应征入伍,被分到了联邦保卫局。

由于特殊的身份,母亲透露季先科从来没有和女生在一起过,他总是一个人生活,很神秘。不过母亲怀疑季先科可能有女朋友,曾经希望季先科将她介绍给自己认识,但遭到了季先科笑着拒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