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洪荒之力!德神枪手终结女射队28年零金牌噩梦

[摘要]据德新社消息,德国神枪手芭芭拉-恩莱德(Barbara Engleder)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夺冠,此举终结了德国女子射击队28年以来奥运“零金牌”的噩梦。

洪荒之力!德神枪手终结女射队28年零金牌噩梦

夺冠后,激动的恩莱德当时紧握双拳,跪倒在地为自己欢呼

腾讯体育8月12日 (文/沈彬彬)据德新社(Deutsche Presse Agentur,简称“DPA”)消息,德国神枪手芭芭拉-恩莱德(Barbara Engleder)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夺冠,此举终结了德国女子射击队28年以来奥运“零金牌”的噩梦。

“我打破了这个梦魇,”恩莱德在赛后兴奋地表示,“比赛过程一切都很顺利。”

恩莱德,来自德国巴伐利亚,今年33岁。在里约德奥多罗射击场,她凭借458.6环的上好成绩,战胜了中国两朵金花张彬彬和杜丽,并一举打破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的奥运会纪录。

德新社表示,这是自2004年德国男射手拉尔夫-舒曼(Ralf Schumann)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以来,德国在奥运会上产生的新一枚射击金牌。同时,这也是继德国女射手西尔维娅-施佩贝尔(Silvia Sperber)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之后,德国重新荣膺奥运桂冠的首个女神枪手。并且,这也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彼得拉-霍内贝尔(Petra Horneber)为德国步枪射击赢得一枚银牌之后,首次替德国步枪射击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恩莱德个人第四次参加的奥运会,这枚金牌也是她奥运生涯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当然,这也是恩莱德本次里约奥运会的首枚奥运奖牌。因为在比赛首日举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恩莱德很遗憾仅获第四,无缘奖牌。在比赛现场或者电视转播上,大家可以看到,经过与中国女射手张彬彬的最后决斗之后,恩莱德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激动的恩莱德当时紧握双拳,跪倒在地,并通过尖叫来表达内心的喜悦。赛场上清晰可听到恩莱德“我终于赢了”的欢呼声。

德新社指出,两天前,为德国射击队拿下首枚奖牌的是射手莫妮卡-卡尔施(Monika Karsch),在女子25米气手枪比赛中,莫妮卡为德国贡献了一枚银牌。

“这是伟大的胜利”,因为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德国射击队首次无缘奥运奖牌,那是自1964年以来最大的耻辱。

“大家对此都非常兴奋,甚至有一个饲养母鸡的饲养员表示将送我一只产蛋非常高产的母鸡。”恩莱德笑着说,但是她有个麻烦事,“我不知道该如何饲养这只母鸡,或许会让父亲来处理吧。”

德新社评论说,尽管在里约奥运首个射击赛事中,恩莱德无缘奖牌。但是,应该说在那次比赛中,恩莱德熟悉了整套比赛流程,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这个来自巴伐利亚的女射手最终顶住巨大压力,拿到了桂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