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中资入主,西布崛起?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2016-2017赛季英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上赛季第14名西布朗维奇被中国资本收购,成为第一家老板来自中国大陆的英超球队,因此灯笼裤在新赛季的表现也必将受到中国球迷的关注。

【转会情况】

迄今为止,西布朗在转会市场上只有1个引援,他就是苏格兰边锋马特-菲利普斯。菲利普斯新赛季将身披10号战袍,弥补塞塞尼翁离队的边路空缺,上赛季他效力QPR时,英冠贡献8球5助攻,场均1.5次关键传球、1.6次成功过人,进攻相当犀利。除了菲利普斯之外,灯笼裤在左后卫和前锋位置上仍然有漏洞,需要通过引援来弥补。

主要引援(数据来源《转会市场》)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马特-菲利普斯

马特-菲利普斯:苏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553万英镑

【将帅核心】

主帅-普利斯:身为执教超过20年的老江湖,托尼-普利斯的经验非常丰富,斯托克城在他的打造下变成有名的“天空之城”。防守强悍是普利斯球队的特点,但过多的犯规(上赛季65黄英超并列最多)、保守的战术(控球率英超最低、传球成功率同样最低),导致灯笼裤的进攻太过羸弱。如果新赛季进攻继续糟糕,防守再出纰漏,他的帅位就危险了。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曼联旧将弗莱彻

球员-弗莱彻:这位前曼联球星是西布朗的队长,他攻防兼备,大局观和掌控力均是全队翘楚,丰富的经验更是灯笼裤的宝贵财富,乃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阵型首发】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中资入主后,虽然新任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接下来会很忙”,但西布朗能否在转会市场上钓到好鱼还是个疑问,所以新赛季他们基本上将沿用上赛季的阵容和打法。阵型是442或者4231,主力门将是英格兰前国门本-福斯特,右后卫格雷格-道森与中卫麦考利地位稳固,另一名中卫取决于左后卫的人选:如果前曼联球员埃文斯继续客串左闸,那么奥尔森将坐镇中路,如果布伦特复出(10月)或者另有新援加盟,埃文斯将回到中卫位置。中场方面,弗莱彻与雅各布是中路搭档,塞塞尼翁解约之后,菲利普斯将与麦克林组成两翼,如果采用5中场,詹姆斯-莫里森有望担任前腰。锋线上,阿尼切比解约,兰伯特不受重用,隆东必然是首发,贝拉希诺留队的话将与其搭档,若离队,新前锋会担任主力。

赛季首发预测(442):本-福斯特;道森,麦考利,奥尔森,埃文斯;菲利普斯,弗莱彻,雅各布,麦克林;隆东,贝拉希诺(或新前锋)

【三大疑问】

1.中资入主前景如何?

被中资收购之后,西布朗新赛季能否打个翻身仗?言之尚早,他们首先面临几个问题:一,怎样通过转会运作来增强实力;二,怎能在“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赛季保持中游甚至更高排名,而不是落入残酷的保级大战;三,怎样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

2.进攻问题如何解决?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贝拉希诺或离队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隆东

上赛季西布朗38场联赛攻入34球,只有副班长阿斯顿维拉比他们进球更少。今夏热身赛灯笼裤依旧进攻乏力,这道难题该如何解决?只靠去季队内最佳射手隆东恐怕不行,贝拉希诺很有可能转会离队,新签一到两名前锋势在必行。

3.年轻球员能否上位?

【英超前站】中资入主!西布朗造历史 翻身?

上赛季,17岁的莱科、18岁的菲尔德和17岁的泰勒-罗伯茨获得了英超首秀的机会,新赛季普利斯将提拔更多的年轻球员,给他们提供登场亮相、展现自我的机会,事实上16岁的后卫凯恩-威尔逊已经在今夏热身赛上踢过主力了。

《442》杂志联赛排名预测:第14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