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惧东道主!女足姑娘表决心:拼了! 拿下巴西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00,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E小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将对阵东道主巴西女足。虽然对手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且在实力方面,巴西女足也是占据了上风,但赛前中国队将士纷纷发声,首战无惧东道主,要抢分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但中国女足首秀便遭遇了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两队最近4次交手,中国女足1平3负未尝胜绩。2007年的世界杯上相遇0-4惨败,随后的2场热身赛又分别以0-3和1-4告负。

无惧东道主!女足姑娘表决心:拼了! 拿下巴西

女足喊话东道主 欲奠定出线基础

但对于已经走下坡路的巴西女足,中国队的主心骨马晓旭就毫不畏惧,“这八年,我一直在等待奥运会的机会,在我心里,只有参加过奥运会,才能真正体现一名运动员的价值,才算是完成了理想。为了它,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巴西这支队伍整体年龄偏大,几位核心队员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可能击败巴西队。”

主帅布鲁诺虽然出言谨慎,但也表达了在巴西女足身上抢分的愿望,“小组赛每场赢球都能拿到3分,能不能从小组中出线是3场比赛共同作用的结果。我可不是等了八年才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每场比赛对我们都非常重要,首战巴西也不会有太特别的意义。我们现在状态很好,巴西很了解我们,我们也很了解对手,所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出线。”

布鲁诺上任后,提拔李冬娜成为球队的队长,对于首战巴西,李冬娜也认为要全力去拼,“球队现在非常团结,而且已经做好了与巴西队的比赛准备,球队中不只是我,每个人都希望能倾尽全力去维护和帮助这个团队。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这场比赛,我们要成为主角。我们要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奥预赛亚洲区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王珊珊则希望球队能在奥运会正赛中同样表现出色,“我们非常激动可以参加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要证明自己。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我们和强队之间存在着差距,我们应该着眼于提高我们的能力,来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抗。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是我们依然缺乏经验,我们还需要继续学习和提升。”

(34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