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首轮前瞻:中国战东道主 美德取胜无悬念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而女足比赛则将在8月4日率先开始小组赛。小组赛首轮6场交锋,中国女足和巴西女足的对决无疑成为焦点。此外,夺冠热门美国将对战新西兰,德国则将面对非洲劲旅津巴布韦。

E组 北京时间8月4日0时 瑞典-南非

本场比赛是首轮开球时间最早的比赛,也是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揭幕战。从实力上分析,瑞典女足的实力明显强于南非女足,而本场对她们来说取得胜利至关重要。只有击败对手,才可以在竞争出线权的道路上占得先机。另外,瑞典女足还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这样才能在和其他小组对手的比较中占据上风。而对于南非女足来说,由于自身实力的问题,本场少输当赢。

E组 北京时间8月4日3时 巴西-中国

女足首轮前瞻:中国战东道主 美德取胜无悬念

中国女足首战将对阵东道主

这是奥运会女足首轮的焦点战,也是中国球迷关心的关键战役。巴西女足实力超群,且握有东道主优势,赛前被普遍看好。从实力上来看,中国女足明显略逊一筹,但加之舟车劳顿,因此他们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小组赛首轮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好打,更何况是背负夺金压力的东道主巴西女足。在这种情况下,铿锵玫瑰能否趁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爆冷?值得关注。若能在巴西女足身上拿到1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就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任务。

F组 北京时间8月4日2时 加拿大-澳大利亚

这是奥运会女足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交锋。加拿大是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铜牌得主,最近四年间她们也保持了稳定的状态。而澳大利亚的实力同样不能小觑,为了竞争出线权,她们必将和加拿大展开殊死一搏。由于本组还有德国这样的超强之师,因此本场比赛被视为小组第二的争夺战,谁胜谁就极有希望锁定第二。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淘汰赛赛程安排,1/4决赛中F组第二将对阵E组第二。因此如果中国能够力压瑞典获得小组第二,那么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中国女足八强战中的对手。

F组 北京时间8月4日5时 津巴布韦-德国

德国曾两次获得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但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女足金牌。作为女足欧洲杯的冠军,德国女足的夺金赔率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此番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津巴布韦,德国女足取胜几乎没有悬念。而本场比赛或许也将演绎成进球大战。德国女足是否会打出一个高比分值得期待。

G组 北京时间8月4日6时 美国-新西兰

美国是上届奥运会的女足金牌得主,也是本届奥运会女足的夺冠头号热门球队。新西兰虽然拥有一定实力,但和美国相比仍然逊色不少。虽然小组赛首轮并不好打,但毕竟美国女足的整体能力超强,因此不出意外她们将轻松击败新西兰女足。

G组 北京时间8月4日9时 法国-哥伦比亚

法国女足是近年来上升势头极为迅猛的一支球队,目前她们已经成为欧洲乃至世界顶尖强队。哥伦比亚女足与其相比实力有一定差距,但比赛是在南美大陆进行,因此哥伦比亚拥有地利的优势。法国女足本场是否能够击败哥伦比亚?这将决定她们未来小组的排名。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