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又见铿锵玫瑰!谁说平凡不能创造奇迹?

撰文:三儿

距离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可能人们还不知道奥运会开幕式之前,足球项目就已经开始了。在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的时候,中国女足就要开启自己的里约冒险。对于这支女足队伍,球迷是陌生的,就连很多媒体人都多次自感惭愧:“对很多球员,还不是那么熟悉。”

没关系,以前不知道,不认识,这次奥运会之后大家一定都会了解她们。关于中国女足的故事,不必多说了。20年前的亚特兰大,她们险些为中国夺取第一枚奥运足球金牌,而17年前,“铿锵玫瑰”一举响彻全国,至今仍让人念念不忘。

特评:又见铿锵玫瑰!谁说平凡不能创造奇迹?

又见铿锵玫瑰 我们准备好了!

这就是中国女足,她们默默无闻,如果不是近几年国内女足赛事直播场次渐渐多了起来,关于曾红火一阵的“女超”,想必更加无人问津。女足的情况就是这样,她们的薪金待遇可能都没有一个企业高级白领多,而在中国女足十年低谷期的时候,某女足国脚落魄的新闻,远比一场女足的胜利更加引人关注。球迷呼吁提高女足待遇,喊了很多年。结果呢?中国男女足的差距越来越大.....

当那批让国人引以为傲的“黄金一代”淡出绿茵场后,关于中国女足的故事就是没完没了的宫斗戏,以及女足人才匮乏的闹心新闻。可就是这样,中国女足在韩端等屈指可数的名将也退役的时候,她们重新杀回了世界杯,又重新登上了奥运会这艘船。

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足不仅错过了世界杯,也错过了上届伦敦奥运会。那次我们记住了韩端的眼泪,一滴滴灼热的眼泪落在地上的时候,国人伤心了,也灰心了。谁知道她们能什么时候重振旗鼓?重回奥运会,岂是那么容易。在亚洲,中国女足不再是一家独大,朝鲜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哪一支球队不是硬骨头?

所以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结束,看着女足队长吴海燕领着众将到场边答谢球迷的时候,中国球迷眼里除了打滚的热泪,还有一个个美丽的中国姑娘......这次奥运会开始前,中国之队发布了一张海报,海报上是女足姑娘赛后欢呼的画面,而最抢眼的还是那七个大字——“我们是中国女生”!

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女足球员和我们身边的女生一样,她们也爱美,比20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老大姐们更会打扮自己。除了这些,姑娘们也有丰富的业余爱好,比如门将赵丽娜去国家队的时候会背着吉他,在上海队她会敲敲架子鼓.....这就是现在的中国女足,她们和邻家女孩一般可爱,一样平凡,可却创造了一个之前人们不敢去想的“奇迹”。对于这支中国女足,只想说上一幕已成经典,下一幕令人期待。这届奥运会,应该有你们的一抹彩色。

里约,请听清楚:中国女生来了,许久未见的“铿锵玫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