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猪:欧洲杯后心生退意 希望德国2018年卫冕

小猪:欧洲杯后心生退意 希望德国2018年卫冕

小猪讲不出再见……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是什么让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突然决定退出国家队?这一切都是个迷,即便面对德国足协官网的镜头,小猪还是欲言又止。官方给出的答案并非小猪的直叙,只是德国传奇球员的言下之意:当自己不能帮助球队时为年轻人让位!

为国出战120场打入24球,打过左右边前卫、右后卫、后腰,施魏因斯泰格的国脚生涯堪称传奇。当被问及“是什么让你做出这个决定”时,小猪欲言又止:“这一年里我缺少比赛经验和比赛节奏,尽管如此勒夫依旧坚定地召我入队,对此我当然高兴…在法国,我们拼尽全力,首次在大赛中淘汰意大利,但在马赛被法国淘汰也很痛苦。半决赛赛后,我考虑过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那时我就做好了准备,现在突然宣布也是突然做出的决定。”

拉姆默特萨克晚退两年的小猪,显然很早就心生退意:“做出这个决定非常困难。2014夺冠后,对我个人而言在竞技层面已无法超越,那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不可复制。我参加了7届大赛(2004、2006、2008、2010、2012、2014、2016),首次召我入队的是沃勒尔,之后也与克林斯曼、勒夫共事,我有很多伟大队友、我们凭借团队力量拿到世界杯冠军,那是无法言喻的伟大时刻。”

小猪给德国队祝福的话:“在俄罗斯卫冕!在法国,已经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开始成长,还有很多本来能出征欧洲杯、却因伤病未能赶上的优秀球员,他们也将归队。勒夫将球队带入正轨,现在我不能提供积极的帮助了,但我会以其他方式保持这种联系。最后我要对所有德国球迷说:为你们踢球是无上的荣耀,永远为和你们并肩作战心存感激。”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