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母亲:飞人常需鼓励 12岁时跑不过自己

[摘要]博尔特在接受NBC奥运专栏的采访时,博尔特的妈妈“爆料”了好多趣闻,包括“Usain”这个名字的由来,以及她与加特林妈妈的缘分。

博尔特母亲:飞人常需鼓励 12岁时跑不过自己

你知道吗,博尔特在成就世界第一飞人之前,曾是妈妈珍妮弗的手下败将。

在接受NBC奥运专栏的采访时,博尔特的妈妈“爆料”了好多趣闻,包括“Usain”这个名字的由来,以及她与加特林妈妈的缘分。

名字是个12岁男孩给起的

珍妮弗在怀博尔特的时候,偶然碰见一个约莫12岁的男孩。这男孩给珍妮弗襁褓里的宝宝起了个名字“Usain”,珍妮弗立马给记下来了。

“我喜欢这个名字,”珍妮弗说。这个名字有“美丽”之意。

博尔特是姓氏。

珍妮弗也是个飞人

妈妈当年跑100米、200米、400米,据说非常快,但到底跑了多少秒,她早已不记得。

“那时没谁记成绩,”珍妮弗说。

博尔特虽然是个天才,可他12岁时,跑不过妈妈。

“对我们来说,跑步非常有趣。”珍妮弗说。

珍妮弗与加特林妈妈是朋友

加特林的妈妈叫珍妮特。2015年北京世锦赛期间,珍妮弗与珍妮特这俩妈妈恰好住一个酒店。

她俩交流了培养奥运冠军的心得。要知道,加特林是2004年奥运百米冠军,而博尔特在随后的两届,狂揽了一堆金牌。

可是北京世锦赛,博尔特力压加特林摘金,这俩妈妈的友谊没有改变。

“我俩聊了好多,”珍妮弗说,“相当闺密!”

世界第一飞人更需鼓励

200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博尔特家乡举行,当时他15岁,在妈妈面前,他哇哇大哭,因为压力山大。

“他心里在打退堂鼓,”珍妮弗说,“因为他太年轻了,不敢和那些强悍的大男孩比赛。”

珍妮弗不停安慰儿子,鼓励他做到最好。她说,儿子你就算输了,我也因你而骄傲。

想必大家还记得前几天田径大本营发布的动画片(详情见文后视频)——

一部博尔特的动画短片,看完眼睛湿润了

就在这届世青赛上,博尔特赢了,成了最年轻的世界青年冠军。

博尔特做什么都快半拍

“这孩子干什么事儿还都快嗖嗖的,”珍妮弗说,“他就是多动症。”

生活里的任何事儿,在博尔特眼中,都是比赛,比如上学路上必须飞奔,跟时间较劲,破纪录。

“如果他不是第一,他就会哭,”珍妮弗说,“正因为这个性格,他一直在拿第一。”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田径大本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