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队圣保罗开练 老干妈受欢迎时差成难题

[摘要]中国举重队抵达位于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已经有3天时间,为尽快适应巴西气候和时差,举重队抵达第二天就进行适应训练。之前颇为担心的气候、蚊虫等问题都没有出现,只是时差让队员们非常头疼。

举重队圣保罗开练 老干妈受欢迎时差成难题

训练营酒店的早餐菜色丰富

腾讯体育7月28日 中国举重队抵达位于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已经有3天的时间,为了尽快适应巴西当地的气候和时差,举重队抵达的第二天就进行了适应训练。到达圣保罗之前队员们颇为担心的气候、蚊虫等问题都没有出现,只是时差让队员们非常头疼。

每日下午训练,时差困扰成“老大难”

7月24日下午,中国举重队的全体队员、教练员抵达了位于巴西圣保罗的奥运训练营,沿途“警车开道”的待遇也让队员们大呼意外。为了能够尽快适应巴西当地的气候和时差,举重队抵达的第二天就进行了适应训练。

和在中国的训练安排一样,举重队在圣保罗的训练时间是每天下午的三点到六点,上午的内容是身体恢复和调整。不过,由于圣保罗和北京之间有11个小时的时差,每天训练的时间刚好是北京时间的深夜。第一天训练时,队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时差的影响。不过,队员们纷纷想出招数来对抗“时差和生物钟”,谌利军说:“困的时候也不能睡,一定要挺到晚上十一二点的时间再睡觉,才能尽快让身体适应。”

里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时间是每天的下午三点和晚间的七点两个场次,在圣保罗的十天训练时间里,队员们要做的就是克服时差尽量把身体的兴奋时间调整到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段。

菜色丰富,中式“老干妈”最受欢迎

圣保罗训练基地的举重馆位于皮涅鲁斯俱乐部的东北区,在这个俱乐部最大的室内训练馆里同时还有游泳、排球、摔跤和现代五项等代表队一同在此训练。虽然举重馆的面积不大但是训练设备应有就有,可以满足队员们赛前的训练要求。

训练营的餐饮同样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按照圣保罗训练营的安排,队员们的早餐在被安排在了酒店,各式面包、香肠、牛奶、水果等西式早餐让队员们深感满意。

午餐和晚餐被安排在俱乐部东门的二楼餐厅,皮涅鲁斯俱乐部直接聘请了巴西当地的厨师,这个厨师就是两年前世界杯为球场VIP包厢烹饪贵宾餐的厨师。为了让队伍还能吃到一些家乡的味道,中国代表团也专门给这个巴西厨师配了中国助手,他会在餐厅为队员调配一些中国的特殊酱料。这些特殊酱料就包括传说中的“中国烹饪神器”——老干妈。举重队派出的6男4女的运动员阵容中有四人都来自湖南,几位习惯了湘菜香辣、焦麻特点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训练营里的老干妈是他们最亲切、最喜欢的“饮食”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