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权健主场不敌北京北控 憾失榜首不失信心

天津权健主场不敌北京北控 憾失榜首不失信心

暂停期间卡帅布置战术

“你赢得的比赛越多,距离失败就越近了!”这是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在球队连战连捷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如今,卡帅的话终于一语成谶了。主场1:2不敌北京北控,天津权健联赛6连胜后,继续前进的脚步戛然而止,卡纳瓦罗 也尝到了联赛首败的滋味。不过,意大利人对于失利并不沮丧,“足球就是这样,当你觉得已经无人能敌时,一定会给你一个教训,但一场失利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天翻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目标也不会更改。”

■其实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

昨天下午两点多钟,大雨又一次侵袭津门,这也一度让人们对权健与北控的比赛能否照常进行有些担忧,毕竟上周中超天津泰达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就是因为赛前暴雨而被取消。不过,人们的担心并未变为现实,这场大雨虽然来势凶猛,但持续时间并不是很长,大雨并没有让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场地受到太大影响。

赛前一天,媒体也曾特意就天气问题向卡纳瓦罗讨要看法,毕竟权健队不擅长雨战是个事实,而且湿滑场地对于技术型球队的影响更大。不过对此,卡帅不以为然,“下雨肯定不会决定比赛的结果,一支球队要适应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比赛,如果你有着强烈的必胜信心和野心,天气永远不可能成为阻挡你达到心中目标的因素。”

当然,出于下雨天稳妥考虑,本场比赛权健俱乐部还是取消了赛前球童入场环节,不过俱乐部还是对仍愿意来球场观赛的球童家庭免费开放,这也体现出了俱乐部的体贴和人性化一面。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时逢下雨天,但昨天仍有近1.4万名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随着球队战绩一路飘红,权健队的主场球市也日趋火爆。

就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海河体育场球迷看台上突然发生一阵骚动,原来著名相声、影视演员杨议又一次来到权健队主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上一次权健主场迎战浙江毅腾,杨议和父亲杨少华到场就给球队带来一场4:0大胜,这次杨议再次来到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自然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好的心理暗示。有意思的是,在球迷的欢呼声中,杨议从俱乐部副总李玮锋手中接过一件蓝色权健队服并换上,显然这位爱球懂球的明星已经成为权健队的死忠球迷。

赛前雨停,场地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万余球迷加上明星球迷看台助阵,可以说,与北控一战,权健队很有些天时、地利、人和都已占全的感觉,但令人遗憾的是,比赛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出乎意外。

■一次失误导致意外输球

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权健队继续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但比赛从一开场,双方便陷入鏖战。在对手严密强硬的防守下,权健队未能创造出更多破门良机,久攻不下加上对手大尺度的动作,让队员们的心态也变得有些急躁。

上半场结束前,已经得到一张黄牌的孙可前场一次封堵带倒对方后腰尼古拉引发争议,北控教练组集体要求主裁判将孙可罚下,但裁判未做任何表示。从回放慢动作来看,尼古拉是否跳水还需画上一个疑问,而且孙可的动作并非故意伤人动作,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中场休息时,卡帅叮嘱球员要踢得更耐心一些,一定会创造出机会,但剧本并未按照他的设想进行。比赛第61分钟,北控在权健禁区前沿打出二过一配合,陈浩玮右脚外脚背大力爆射击中横梁弹出。本已赢得上天眷顾的权健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控队二次进攻左路传中,球队门神张鹭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竟然出现脱手失误,詹姆斯快速插上轻轻一捅将球送入空门,1:0北控取得领先。被攻破球门后,张鹭显得很沮丧,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他的状态并不太好,上半场结束前就有一次解围直接打到对方球员脸上,好在皮球弹出底线。

失球后卡纳瓦罗频频换人,希望扭转败局,但打击很快接踵而至。比赛第78分钟,北控反击中场分右路,闫相闯送出精准传中,詹姆斯抢点垫射入网,2:0。虽然终场前,贾德森用一粒点球帮助权健扳回一城,但已无法扭转败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赛后,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看台上爆发出强烈的嘘声,球迷并非是因为球队输球而嘘己队球员,而是将嘘声送给客队北控和当值裁判。比赛最后时刻,北控队屡次使用地躺战术,严重拖延比赛时间;而裁判一系列不显眼的小判罚,也引发了大家的不满,对此球队一位工作人员就无奈地摇头表示,“裁判大的错判没有,但关键时刻的小判罚总是能让球队很泄气。”

而另一边,北控主帅斯塔诺显得十分激动,比赛终场时他特意将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聚在一起,大家齐声高喊“北控!加油!”的口号。联赛首回合交锋,北控在主场0:1不敌权健,当时斯塔诺对于那场失败就很不服气,如今客场成功复仇对手,塞尔维亚人自然志得意满,不过他直言自己的球队赢球并不意外。

“权健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之前已经取得了联赛6连胜,感谢队员通过拼搏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权健队采用了高位逼抢,我们则尽量减少自身的失误并创造破门机会,坚决打对方身后,这些战术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错失榜首 但不失信心

其实,就在本场比赛进行之前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甲领头羊贵州智诚在主场0:0爆冷被副班长湖南湘涛逼平,这样权健只要本场比赛赢球就将凭借胜负关系重新登顶积分榜,要知道权健已经告别那个位置很久了,而对于志冲超的球队来说,用一波7连胜登顶,也将对士气起到无法估量的鼓舞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权健队最终未能未能把握住机会,主场输球后联赛排名反而下降至第3位。

不过作为失败一方,尽管卡纳瓦罗遭遇联赛首败,但赛后看起来意大利人心情还算不错,进入新闻发布厅时他还微笑着大家打起招呼,“不能说我们终于输了一场球,但可以说现在我们不再高高在上,已经落地了。”

的确,虽然裁判因素、对手的保守踢法以及拖延战术,都对比赛结果有影响,但这些并不是权健队比赛失败的最主要原因。从比赛进程来看,本场比赛球队确实未能踢出应有的水准,在场上攻防两端都受到对手的有效遏制,卡帅也承认,球队在取胜决心、备战和临场发挥上都存在不足,“从技战术角度讲,赛前备战中,我们在两个边路做了很多准备,但比赛中我们的两个边路没有适时切断对方反击的线路。尤其是对手反击过程中,对持球人的限制和出球路线的控制都不好。当然,任何客队来到我们的主场,都会激发出更多的斗志,谁都想在场上战胜法比亚诺、贾德森、孙可、赵旭日这样的对手。”

不过,在卡帅看来,这场败仗并不会影响到球队的自信,以及未来的目标,“一场比赛对我们形成不了任何变化,大家可以回头想想,我们一个月前在什么位置?现在我们还剩下11场决赛要打,我们还是要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

一场意外的失败过后,队员们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毕竟这一周来,大家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而且本场比赛赛前,贵州智诚被湖南湘涛逼平,也给球队留下了登顶的机会。对此,卡纳瓦罗并不回避,“确实,其他场次的结果会对球队产生一些心理变化,但我一直告诉队员,不要被外界因素阻碍自己。”

本轮联赛过后,中甲冲超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权健将士反而因这场败仗卸去压力,静下心来。本场比赛制造点球的张诚就说,“现在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不要因此而产生压力,一场场去拼下随后的比赛。”卡纳瓦罗更是自信满满,“我们还有33个积分可以拿,让我们走着看吧,到联赛最后再算总账。”□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