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马加特轮换成败笔 自己挖坑稳定性不足

一场在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主场之战,鲁能却“意外”地以0:1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五场比赛以来首次吃到败仗。说失利意外,无外乎于鲁能最近气势正盛,4战取得10分,几乎逃离降级区;而申花则在失去当家射手登巴巴后,成绩一路下滑,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就已向鲁能倾斜。但到了场上,下半场鲁能几乎压得申花喘不过气,似乎进球就在咫尺之间,但鲁能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捅破进球窗户纸的办法。输掉了这场“鲁沪大战”,对鲁能的影响可谓一连串,先是中超主场对申花14年保持不败的纪录作古,联赛主场连胜停留在3场,此前稍显乐观的保级形势一下子又严峻起来,这无疑给近期反弹势头明显的鲁能泼了一盆冷水。

鲁媒:马加特轮换成败笔 自己挖坑稳定性不足

佩莱哑火鲁能破门乏术

鲁能踢出“最差45分钟”

赛后,马加特在评价比赛的时候,用了“遗憾”两个字。大举压上、机会无数、久攻不下,看到鲁能下半时的场景,的确是一场遗憾的失利。不得不说的是,下半场的鲁能无法代表整场的鲁能,尤其是略显糟糕的上半场,与下半场可谓判若两队。马加特上任后,最大的特点就是阵容不固定,本场比赛依然如此,马加特对两个首发进行了轮换:齐天羽首发出任右后卫,王永珀出任左前卫。两个首发的调整也造成了位置的变化,原本打右后卫的张弛出任后腰,而后腰的蒿俊闵被推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不难看出,与此前刘彬彬与吴兴涵的左右边路搭档相比,本场王永珀搭档蒿俊闵的安排无异于给鲁能做了一次“减速”。如今来看,这一变招却成了败笔。

申花在失去了登巴巴之后,球队的打法也趋于保守。对于速度并不快的申花,鲁能在最该提速的时候却偏偏选择了降速,无异于给自己挖下了大坑,整个上半场,鲁能球员在闷热的天气下,跑动不够积极,导致传接球失误不断。由于王永珀和蒿俊闵均不是以速度见长,进攻中失去了两翼齐飞。下半场的变阵,撤下王永珀和齐天羽两名本场轮换的球员,也可以看作是马加特的自我纠错,而鲁能用了整个下半场来填上半场挖下的坑,无奈填坑失败。赛后,马加特坦言:“遗憾的是,上半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找到办法,这是我到这里最差的45分钟。”

攻防仍需优化升级

尽管引进了佩莱、西塞等强援,尽管马加特与球队的(合和考察渐趋默契和熟悉,但鲁能的稳定性却还远远不够,不足以支撑球队维持长时间不败。

鲁媒:马加特轮换成败笔 自己挖坑稳定性不足

鲁能难奈申花

本场失利,首先暴露的便是鲁能在防守端的问题。面对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莫雷诺,鲁能派李松益(数据)专门盯防,尽管在比赛大部分时间李松益都做得不错,但一个闪失却足以致命。莫雷诺打进的唯一进球,正是晃过李松益后打进的。

除了防守问题外,本场比赛鲁能在进攻端虽然打出了精彩的配合,但是依然问题重重。佩莱在进攻端依然表现出了支点作用,停球、分球依然出色,但鲁能的进攻手段却略显单一,尤其是上半场,鲁能太想通过佩莱解决战斗,让申花的防守针对性较强,只要盯住了佩莱就意味着切断了鲁能的进攻。而继续替补登场的西塞,出场时间虽不多,但机会不少,只可惜西塞似乎忘记带射门靴,几次绝佳机会都被浪费,继续寻找比赛感觉才是西塞的当务之急。

不固定打法可以看作是马加特在适应球队和熟悉球员,但在紧张的赛程中,关键是鲁能尚未摆脱降级区,留给马加特进一步熟悉队员、调配阵容的时间并不多了。用不断的轮换和变阵适应球队,代价难免有点高,毕竟只有在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才能谈其它的追求。这也说明,马加特在用人上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本报记者 史光明)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