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冰球队迎来新队员 曾是首位入选NHL中国人

[摘要]去年6月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入选NHL中国人的宋安东,22日加入北京冰球队。

北京冰球队迎来新队员 曾是首位入选NHL中国人

宋安东加盟北京冰球队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去年6月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中被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入选NHL中国人的宋安东,22日加入北京冰球队。

年仅19岁,身高1米85的宋安东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北京孩子,非常希望能够为北京冰球队效力,为中国国家队效力。刚刚成立的北京冰球队中有许多从小就在北京一起打球的伙伴,彼此之间十分熟悉。宋安东认为,希望这支北京队能够与冰球发达国家的队伍加强交流,吸取先进的训练方法,丰富比赛经验,尽快成为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队伍。

“首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的身份,使得宋安东的名字已广为人知。他去年还随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远赴吉隆坡,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贡献了力量。宋安东的冰球启蒙和基础训练是在北京完成的,之后他曾赴北美进行了八年多的冰球留学深造,他还入选了中国青年冰球队。

在22日的北京冰雪运动队成立仪式上,北京市一共组建了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等8个项目16支冰雪运动队伍,其中运动员164人,教练员11人。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又有具备发展潜质的年轻运动员。(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