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藤美诚携母共赴里约 母女协作奥运挑战国乒

[摘要]据日本媒体报道,每名日本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都将有2、3名教练陪同前往里约参赛。伊藤美诚的教练人选也被公布,一名是伊藤松崎教练,另一位就是她的妈妈、41岁的伊藤美乃莉。

伊藤美诚携母共赴里约 母女协作奥运挑战国乒

伊藤美诚携母亲参加奥运

腾讯体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女乒主教练村上恭和近日公开宣布,每名日本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都将有2、3名教练陪同前往里约参赛。伊藤美诚的教练人选也被公布,一名是伊藤松崎教练,另一位就是她的妈妈、41岁的伊藤美乃莉。

伊藤美乃莉也曾是专业球员,曾获得过日本国内团体第三名。伊藤美诚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伊藤美乃莉独自抚养她长大。伊藤美诚的父亲,据报道也是一位名叫伊藤诚的乒乓教练。伊藤美诚出生之前,她母亲就反复观看当时中国队最顶级女单球员的比赛录像,向伊藤美诚进行胎教,给她灌输打败中国队的概念。

伊藤美诚可以说是她母亲一手打造出来的杰出作品,从3岁起她每天训练7个小时,晚上在训练场上实在太困,就蹲下来休息一下,然后起来洗把脸又继续训练。伊藤美诚里约奥运会的口号是“至少得银牌”,她甚至豪言要争取拿到里约奥运会金牌,来献给这么多年一直培养她的母亲。

由于奥运会对各个代表团有严格的人数限制,她母亲不但不能与她一起住进奥运村,就连正式赛前训练以及比赛区域可能都进不到。日本队已经在奥运村附近预订了一个训练场地,届时方便伊藤美诚的母亲继续对她进行“临战特训”。

日媒对日本女乒的这种人性化安排很看好,认为母女合作会促进伊藤美诚的战斗力提升。这次里约奥运会,日本女乒的单打选手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15岁的伊藤美诚只参加团体赛。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日本女乒取代了新加坡女乒,成为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并最终收获奥运女团银牌。(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