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日本军团运动员数达331人 目标14金

[摘要]日本奥委会17日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日本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队人员名单。这样,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确定为331人,其中男运动员167人,女运动员164人。

里约奥运日本军团运动员数达331人 目标14金

日本赴里约奥运代表队 资料图

腾讯体育应虹霞 日本奥委会17日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日本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队人员名单。这样,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确定为331人,其中男运动员167人,女运动员164人,在历届非日本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达到了历史第二多,仅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339人)。而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派出了多达355名运动员,创下了日本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之最。

日本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项目当数日本游泳队(61名),其中就有萩野公介、濑户大也这样的夺金热门。里约奥运会,除了未能夺得奥运入场券的手球项目,日本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8个奥运大项中的27个大项。本届奥运会首次引进了七人制橄榄球,24名日本男女橄榄球运动员获得参加里约奥运资格;日本男子水球时隔32年再次打入奥运会,这些团队项目的入围也直接提升了日本代表团的运动员总数。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共取得奖牌38枚,其中金牌7枚,银牌14枚,铜牌17枚,创下了自1912年以来参加奥运会的百年史上最好成绩。本届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将在游泳、马拉松、柔道、摔跤、体操、排球等传统和新兴优势项目上继续为创造历史之最发起冲击,以迎接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而在与中国有交集的项目上,作为2015年世锦赛冠军,日本体操男队将在男团项目上与伦敦奥运冠军中国队展开金牌的强有力争夺,日本体操名将 内村航平喊出了“目标是击败中国夺冠”的口号。而在田径男子4*100项目的铜牌,女子花游团体的银牌上,日本代表团也将直接与中国队展开短兵相接。在男子游泳项目上,来自日本的萩野公介将在200自项目上与中国的孙杨直接比拼,而在男子100仰和200仰项目上,曾经的亚洲第一人 入江陵介和中国的徐嘉余将为证明谁是亚洲短距离仰泳第一人而战。

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目标是取得14枚金牌,比伦敦奥运会翻了一番。而派出大部队作战的终级目标则指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