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训练竟可能增肥!三大误区最值得警惕

马拉松训练竟可能增肥!三大误区最值得警惕

腾讯体育讯 虽然很多人跑步的目的就是为了健身或者减肥,但是几乎没有人会将马拉松作为减肥的项目,进行马拉松练习的人,绝大部分是为了增强自己的体质、锻炼自己的精神品质或者是取得更好的运动成绩。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马拉松练习通常意味着巨大的卡路里消耗,有科学研究表明:大部分马拉松练习者每周要进行35英里(约合56公里)左右的练习,很多人会持续4个月左右,而每一英里就意味着100卡路里的消耗,一个训练周期下来,每一个训练者总共要消耗56000卡路里的热量,将这个消耗的热量放在任何体育项目中,都意味着我们会失去很多的体重。

但是现实中的情况却并非如此,有些人在开始进行马拉松训练之后不久,却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运动学家总结出来几点我们在马拉松训练中应该特别注意的误区——

1.很多人在进行马拉松练习的时候,最初一段时间会失去不少的体重,但是随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反弹,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食欲往往会随着练习而不断增加,通常情况下,练习的里程越多,强度越大,我们的食欲也就会提升得越快,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会变得胃口大开。有研究表明,高强度的训练还会刺激我们的消化器官,发出强烈的需要进食的信号。总而言之,我们锻炼得越多,我们就越想吃东西,到头来有些人甚至忘记了,我们到底是为了锻炼而进食,还是为了进食而锻炼。

科学研究还表明,当马拉松训练大量消耗热量的时候,身体中的恒定应力会需要更多的食物来进行恢复补充,这会不断挑战我们自身的控制力,当我们最终被食欲控制的时候,我们的体重可能出现暴增的情况。

2.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风险存在,所以我们在补充能量的时候才需要特别注意,为了缓解肌肉的损耗,我们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同时也应该注意补充适当的糖分来弥补热量的损耗。通常情况下,蔬菜沙拉和一些米饭是不错的饮食补给,从最佳角度出发,在每次训练完大约30分钟之后,我们应该补充15-25克的蛋白质,这能够帮助我们的肌肉尽快的恢复,而对于糖分的摄取应该更加严格。

营养学家还指出,我们在进行跑步训练之前,就应该进行一些提前的营养补充准备,当你外出跑步的时候,你可以在自己的车里准备一些蛋白质丰富的小吃,在训练完成之后进行及时的补充;如果你训练完之后是回到家里,你可以给自己做一些三明治之类的食物。

3.此外,我们还应该纠正一个错误的心态——很多人在进行完训练之后,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无限制的吃任何食物,因为这是自己运动所赚取的“福利”,但是很多人忽略了,运动之后的暴饮暴食,其产生的热量很可能远远大于你在运动中所消耗的,由于运动完之后大大提升的食欲,我们如果不能够进行有效的控制,其带来的最直接结果就是你摄入的热量远远超出平均水准,不知不觉中你的体重反而增加了。

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不要将食物作为自己跑步的奖励,有些人在跑步之前会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激励——当我完成多少里程的时候,可以奖励自己吃一个什么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或者让自己享受一个怎样的电影美食之夜,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你失去对体重的控制。(李田友)

马拉松训练竟可能增肥!三大误区最值得警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