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强第三!葡萄牙上演“鱼腩”逆袭神话

史上最强鱼腩?葡萄牙成历史唯一第三名夺冠

葡萄牙的逆袭神话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当葡萄牙在本届欧洲杯小组3连平并以小组第3晋级淘汰赛时,大多数人都没想到,他们最后竟然夺得了冠军。而欧足联官网也指出,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史上所有举办过的国际比赛中,葡萄牙也是唯一一支以小组第三夺得最后冠军的球队。

当然,葡萄牙的夺冠也得益于本届欧洲杯的改革——决赛周参赛队从此前的16队扩军到24队,4支最好成绩的第3名也可晋级16强,但同样以小组第3晋级的斯洛伐克、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再进一步,而葡萄牙则先后一路淘汰了克罗地亚、波兰、威尔士和法国夺得最后的冠军。

尽管2016欧洲杯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采取24队决赛周制,第3名第一次有机会晋级决赛周,但在此前国际足联世界杯、女子世界杯、甚至青少年比赛,以及女子欧洲杯上,也多次采用过第3名晋级机制,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只有葡萄牙最后夺冠。

欧足联官网指出,在所有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所举办的比赛中,一共有102支球队以小组第3晋级淘汰赛,其中最终夺冠的只有1队(葡萄牙),输掉决赛的有3队,输掉半决赛的则是12队,输掉四分之一决赛有12队,在首轮淘汰赛就输掉则有78队。

其中著名的比赛包括1986、1990和1994世界杯,在那三届世界杯上,最终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分别是1986的比利时(殿军),1990年的阿根廷(亚军)和1994年的意大利(亚军)。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