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牌助阵拉奥尼奇致蜕变 90后领军无可厚非

[摘要]世界第一小德的教练是德国人贝克尔、穆雷的教练是伦德尔……今天温网决赛负于穆雷的加拿大人拉奥尼奇虽不及前两位,但自己的教练团队绝对是世界级。

三大牌助阵拉奥尼奇致蜕变 90后领军无可厚非

拉奥尼奇进步巨大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名师出高徒——这句话在网坛相当有说服力。世界第一小德的教练是德国人贝克尔穆雷的教练是伦德尔……今天温网决赛负于穆雷的加拿大人拉奥尼奇虽不及前两位,但自己的教练团队绝对是世界级。正是三大牌教练(麦肯罗、莫亚、拉潘蒂)的助阵,让这个网坛90后进入火箭上升期。

在柳比西奇的帮助下,拉奥尼奇在2014年取得巨大进步,打进巴黎大师赛决赛,还杀进法网八强和温网四强,最终跻身到年终总决赛,成为首位跻身到总决赛的90后球员。然而2015赛季拉奥尼奇未能再接再厉,仅在澳网进入八强,温网和美网都是止步第三轮,年终排名第14,未能打进总决赛。赛季结束时,拉奥尼奇就宣布结束与柳比西奇的合作。

真正将拉奥尼奇带向新高点的是现在的三大王牌教练团队——三届温网冠军麦肯罗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莫亚以及拉潘蒂。

2016年赛季中,状态一直不错的拉奥尼奇,在法网中却无缘八强。今年5月他宣布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麦肯罗将加入了自己的教练团队,目的就是帮助自己完成从挑战者到温网冠军的角色转化。

事实证明拉奥尼奇与麦肯罗的“牵手”确实是明智之举。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拉奥尼奇在温网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特别是麦肯罗执教后,拉奥尼奇在比赛中上网次数明显增加了,积极地上网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迫,助其获得了很多制胜分,在战术制定方面麦肯罗确实给了拉奥尼奇一套可行且适合他的打法。心理层面,拉奥尼奇常常面对两盘的连续失利没有放弃,连追两盘最终拿下比赛,赛后的采访中也表现得十分淡然,其“淡定”的程度完全不像一个25岁的小将。

虽然完败穆雷,无缘温网冠军,但拉奥尼奇在半决赛中以残酷而血腥的方式,扳倒费德勒这座大山,杀出一条血路,成为了第一个杀入大满贯决赛的90后。

作为90后的领军人物,六次半决赛中有一半来自于拉奥尼奇,所以最终他第一个突围成功,也并不让人感到太多意外。在经历上赛季的伤病,以及更换教练团队等一系列事件,特别是在进入草地赛季请麦肯罗做顾问之后,拉奥尼奇的战术体系逐渐清晰,在男子网坛早已被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纳达尔这样的超强底线型球员垄断之后,拉奥尼奇以他独树一帜的比赛风格,逐渐找到一席之地。

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认为,拉奥尼奇终有一天会拿到温网冠军,但可能不是今年。事实看,确实如此。

那么这位90后新生代真的甘于在决赛中做绿叶吗?澳网半决赛他将穆雷逼入了决胜盘,女王杯他也一度7-6、3-0领先,也许他与穆雷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在击败费德勒后,哪怕今天完败穆雷,他依旧可以喊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90后口号。网坛的明天,注定是属于90后的一代。(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