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队广州备战遇暴雨天 周继红透露头号劲敌

腾讯体育7月10日广州讯(文/ 应虹霞)7月9日,国家跳水队在广州举行了封闭训练四周以来的第二次队内测试。领队周继红在测试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选址广州作为备战气候多变的里约奥运的训练基地感到满意。她坦言里约奥运对手并不简单,直言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历练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等国外运动员正值黄金年龄,值得警惕。

跳水队广州备战遇暴雨天 周继红透露头号劲敌

位于越秀山公园内的中国跳水队封闭训练基地

采访当天,广州正经历进入夏日以来最炎热的一天。“今天遇上了最热的一天,大家辛苦了!”采访伊始,周继红这样笑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打招呼。“这四周,我们遇上了各种各样的气候条件,第一周是暴雨,第二周是阳光灿烂,最近两周是时而暴雨,时而骄阳似火。”周继红笑称,“希望接下来的一周能够多点风就好了!”

她表示,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是室外场馆,选址广州正是为了备战里约多变的气候条件。唯一遗憾的是广州夏日的气候并不低,与里约冬日动辄气温直降到20度,不是一个概念。“但放眼中国,也就广州最符合备战条件了。”周继红对选址广州作为备战基地表示满意。

封闭训练四周,外界对备战运动员们的状态和伤病情况极为关切。周继红表示,队伍整体上状态良好,除了个别队员近日发烧,未能参加当天的测试赛,但下周应该能够恢复投入训练。她对广东省、广州市方面对于中国跳水队在后勤、科研和医疗保障等各方面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截止目前,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已进行了两次队内测试。周继红坦言结果“不理想”。“我们在奥运备战前连续征战了FINA世界系列赛,此后在北京经历了调整,最后拉练到广州。在测试赛中,大家展示的水平与最好水平是有差距的,相信经历下一阶段大运动量的调整,应该能提升到应有的水平。”

此前,周继红在谈到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对手时,多次坦言男女队都面临着海外诸多好手,甚至一些神秘对手的冲击,尤其是男队。在当天的采访中,当有记者再次提及这一话题时,周继红直接提到了对手的名字。

“比如说,英国的跳水神童戴利,他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从一名新秀,进入了最能出成绩的黄金年龄。这样的海外运动员不在少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曾经在男子十米台上金牌旁落,此番里约奥运,由邱波和陈艾森担纲双保险的中国男队誓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接下来,中国跳水队还将在广州进行最后三周的奥运备战训练,之后直接飞赴里约。8月7日,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赛程将拉开帷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