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出色发球让我主宰比赛 望成为历史最佳

小威很满意自己的发球

小威很满意自己的发球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半决赛,美国名将小威仅丢两局,以6-2/6-0横扫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晋级决赛,将与德国一姐科贝尔争夺冠军。赛后,小威表示自己的目标并非只是打入决赛,她希望自己成为WTA历史上最佳运动员。

小威在本届温网表现得较为出色,只有一场比赛被对手逼至决胜盘,其余都赢得较为轻松,直落两盘获胜。半决赛,小威与俄罗斯双打好手维斯尼娜交锋,交手纪录上美国老将占据绝对优势,各大赔率都看好她将会取得砍瓜切菜般胜利。

事实也的确如此,小威开局就两次破掉了维斯尼娜的发球局,并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美国老将继续强势,三个发球局均是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维斯尼娜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只拿到可怜的5分,小威毫不客气送出一枚鸭蛋,用时48分钟就闯进了女单决赛。

对于这场比赛,小威表示发球这一环节比较关键,她如是说:“现在阶段,发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一旦拥有出色的发球,我就能主宰比赛,我对自己非常自信,这场比赛发挥得还不错。”

48分钟,这是温网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女单半决赛,不管是专家还是媒体,恐怕都难以置信。小威说:“比赛用时很短,但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容易,我一直都非常紧张,我跑动积极,发球也非常有效果,比分板不会影响到我应该做什么,我一直按照自己的技战术去执行。”

在击败维斯尼娜后,小威成功打进温网决赛,本赛季她已经连续三个大满贯都入围决赛,但澳网输给了科贝尔,法网不敌穆古拉扎,职业生涯首次遭遇大满贯决赛背靠背失利。小威说:“对任何球员来说,连续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都是了不起的成就,当然如果能夺得冠军,那是再美妙不过的了,但我不会仅仅满足打进决赛,这让塞蕾娜与众不同。”

女单决赛,小威将与德国一姐科贝尔争夺冠军,后者淘汰了大威,让威廉姆斯姐妹继2009年后,再次会师温网女单决赛成为泡影。年初在墨尔本公园,小威就是输给了科贝尔,错失澳网冠军。对此塞蕾娜表示:“那场比赛我出现了很多失误,而对手基本上不犯错,她一出场就展开攻势,打得无所畏惧,这是我能从她身上学到的。”

虽然在年初输掉澳网女单决赛,但在颁奖仪式上,小威展现出的大将风度让人印象深刻。塞蕾娜说:“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都尊重我们的冠军。一旦我上场后非常专注,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比赛结束后,我也会更积极的面对。”

温网决赛,小威将继续冲击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如今,她的大满贯胜场也仅仅落后费德勒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历史第三位。当记者问到小威是否有足够的资本竞争最伟大女运动员的荣耀时,她的回答也是简单直白:“我更倾向‘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