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铁:我性格就这样 足协处罚与否不是我能定的

李铁:我性格就这样 足协处罚与否不是我能定的

年轻教练李铁

“他的态度非常强硬、非常不懂礼貌,还要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比赛的资格……”3日晚,在2016中超联赛第15轮河北华夏幸福与上海上港的赛后发布会上,华夏幸福主帅李铁公开“炮轰”国家男足领队郭炳颜。

为了备战12强赛,国足将赴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一次飞行集训,河北华夏幸福也有4名队员被征召。

“这次国家队集训结束后,我们的几名队员会搭乘晚上8点钟的航班返回天津,还需要约4个小时的车程到秦皇岛,后半夜才能到秦皇岛。”李铁说,由于10日还有中超比赛,同时为了球员身体考虑,他向郭炳颜提出希望能把航班提前点、让队员赶上6点的飞机。

李铁坦言,郭炳颜的态度非常强硬,也非常不懂礼貌,他说这个改不了,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国家队应该为球员的身体考虑,但郭炳颜告诉我说,会给中超执行局打电话,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比赛的资格。”

“第一,我不知道谁赋予他的权力;第二,他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

李铁表示,作为国家队领队应该积极跟俱乐部沟通。“最让我生气的是郭炳颜跟我说,你是国产教练,你是本土教练,我就不跟你废话了,你就按照足协要求去做好了;但我就不知道国产教练怎么了,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吗?”

华夏幸福

言论属李铁个人观点

李铁是中国足坛第一个在正式新闻发布会上炮轰国足领队的教练,这番言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从网友的角度来看,更多还是站在了支持李铁一边,把矛头对准了郭炳颜这位国足“监军”。

然而,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昨日中午发布的官方声明却令李铁陷入尴尬。华夏幸福在声明中表示:1.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始终坚持“无条件支持中国国家队”原则。2.针对赛后发布会的内容,俱乐部已经第一时间找到相关教练员进行核实,针对其中的不适当言论进行了批评、教育。教练员本人所表达内容均为个人观点。3.针对本次国家队集训,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国管部副主任郭炳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其间郭炳颜副主任也协同联赛执行局在赛程调整上提供过大力支持,在运动员行程安排等问题上做了大量协调工作。4.我们胸怀振兴中国足球的理想,愿意为中国足球的推广、发展、提升倾尽全力。国家利益和荣誉高于一切,祝福中国国家队能够一路前行,进军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业内人士

双方沟通存在问题

李铁的矛头直指郭炳颜,本报记者也于昨日下午联系上这位风口浪尖上的国足领队。郭炳颜近段时间一直忙于国足昆明集训相关事宜,所以他是通过媒体报道才得知李铁所说言论,郭炳颜表示自己没必要就此作出回应,也没什么可说的。

郭炳颜表示没必要作出回应,但有足球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在沟通上都存在问题,也都有“态度不理想”的情况。“河北队因秦皇岛赛区情况特殊提前征调球员回来的说法站不住脚。国家队8日飞行集训结束,有些中超球队9日就有比赛,华夏幸福的比赛10日进行,已经比部分球队晚一天。”郭炳颜保持沉默,发起炮轰的李铁也将注意力转回了球队身上。“既然已经在发布会上有过表态,因此后续也不方便多说什么,不管是谁,对于中国教练起码的尊重是应该要有的。我的性格就是这样,这事说完了就过去了,接下来也不会再多说什么。”至于有可能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李铁表示处罚与否并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事,自己关注的只有球队。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锋

最新进展

李铁昨日向郭炳颜道歉

3日,李铁针对与国足领队郭炳颜的沟通问题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此后,李铁意识到了自己的言行有一些不当。

4日下午,李铁来到了北京,在足协办公楼内,不仅见到了郭炳颜当面表达了歉意,也见到了足协主席蔡振华等领导,李铁再次对自己3日晚上不冷静的行为表示了歉意。

李铁与郭炳颜两人也互相拥抱握手,让这次误会造成的风波烟消云散。而郭炳颜也非常大度地原谅了李铁,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加强沟通。

离开足协后,李铁也通过网络再次表达了对此次风波的歉意。李铁首先表示:“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我因为个人情绪问题发表了一些对国家队领队郭炳颜的不冷静言论,对郭领队以及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李铁随后写道:“在过去的工作当中,我跟郭领队其实特别熟,我们经常会开一些小玩笑,但是昨天的发布会我没有掌握好尺度,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郭领队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困扰,今天下午我已经在北京当面向郭领队道歉,感谢郭领队的理解和大度。对于这件事给广大球迷带来的消极影响,在此我一并致歉,我也会在今后引以为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