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回顾李铁事件:道歉和解 蔡振华批评领队

沪媒回顾李铁事件:道歉和解 蔡振华批评领队

李铁道歉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华夏幸福董事长携李铁专门前往北京,就李铁新闻发布会上怒批国家队领队郭炳颜,向相关方面道歉。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当众严厉批评了郭炳颜,不过李铁恐难逃被足协禁赛等严厉处罚。

上周末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安排了一次飞行集训。对于这个安排,身为华夏幸福主帅的李铁在和上港之战的赛后突然向国家队领队郭炳颜“开炮”,将在和郭炳颜就此事沟通时的不快公开化。李铁表示,为了国家队集训,华夏幸福队特意把原定9日的比赛推迟到10日。国家队8日解散,如完成当天的训练,就得坐8点从昆明飞天津的航班,然后从天津坐车到秦皇岛,保守点说也得4个小时,队员到秦皇岛估计得到9日凌晨。鉴于此,李铁跟郭炳颜沟通,希望国家队能调整一下,让他们能乘坐6点多的航班从昆明飞回天津。随后,李铁爆料说,“郭炳颜态度非常强硬,也非常不懂礼貌。他说这个改不了,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当时我说,你应该为球员的身体考虑。郭炳颜马上说如果这样,我就给中超执行局打电话,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联赛的资格。”在交流中,郭炳颜还对李铁说,“李铁,你是中方教练,你是国产教练,我就不跟你废话了,你就按要求做就行了。”

说完了关于这次集训沟通的问题,李铁继续说道:“我非常怀疑他有没有资格成为领队?这种人怎么会出现在国家队当中?他的权力真的很大。现在国家队并没有完全把有实力的球员召进国家队。李昂就是因为之前跟领队发生过冲突,所以无法进入国家队。郑智姜至鹏,为什么进不了国家队,为什么中超冠军、亚冠冠军的队长无法进国家队?我真的想不出来。”

李铁的炮轰引发轩然大波,圈内外议论纷纷,孙继海对此表示:“我认同李铁说的,需要考虑到球员本身的身体承受的负荷,他们来回的旅途、竞技状态等。我不清楚对话到底说了什么。不管是李铁还是郭炳颜,都应该像李铁说的那样,保护球员,因为球员才是中国足球走出国门打好比赛的执行者。”

昨天,华夏幸福俱乐部专门发表声明,表示俱乐部与郭炳颜沟通良好,且已批评了李铁的不当言论。经过一晚的酝酿之后,李铁也觉得自己这样做有些不妥。他上午带领预备队参加完比赛后,下午就同俱乐部董事长叶珺一起前往北京,同中国足协相关领导沟通了此事。在足协办公楼内,李铁不仅向郭炳颜当面表达了歉意,也见到了足协主席蔡振华、足协执行于洪臣等领导。

之后,李铁还通过个人社交平台道歉:“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我因为个人情绪问题发表了一些对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的不冷静言论,对郭领队以及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在过去的工作当中,我跟郭领队其实特别熟,我们经常会开一些小玩笑,但是昨天的发布会我没有掌握好尺度,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郭领队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困扰,今天下午我已经在北京当面向郭领队道歉,感谢郭领队的理解和大度。对于这件事给广大球迷带来的消极影响,在此我一并致歉,我也会在今后引以为戒。”对于李铁的道歉,郭炳颜表示接受和理解。

李铁的炮轰也成为国家队的热门话题。当被问及该话题时,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这么多年,李铁一直是我的小兄弟,可能现在还是太年轻吧,我年轻的时候也可能犯这样的错误。十二强赛将开打,对手都是虎狼之师,我们还是应该感谢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支持。”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球队将在海埂集训到7日。7日下午3点,球队将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随后队员们将于当晚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周末的联赛。集训期间,国足也将重点监测队员们的身体状况,看他们是否适应这种高原的比赛环境。未来国足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都有可能安排在昆明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