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赴里约仍有望 争端奥运后解决或最理想

[摘要]6月30日,一则《曝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 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的爆料文引爆整个网络。文中称,宁泽涛因为私接伊利广告,与中国游泳队集体签约的蒙牛构成竞品,从而引发冲突。

宁泽涛赴里约仍有望 争端奥运后解决或最理想

宁泽涛 资料图

6月30日,一则《曝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 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的爆料文引爆整个网络。文中称,宁泽涛因为私接伊利广告,与中国游泳队集体签约的蒙牛构成竞品,从而引发冲突。宁泽涛一度罢训20天,甚至曾申请退役。该文同时称,游泳中心为此出台了相关的处罚意见——如果宁泽涛不取消此广告代言,将被剥夺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这一处罚决定已经上报体育总局审批。

赴里约仍有望 争端奥运后解决

宁泽涛随后在微博上发表了长文,但并未正面回应这一事件。在这篇名为《包子有话说》的文章中,宁泽涛表示“对于某些传闻,包子不想回应,因为那只会给奥运备战制造更多杂音。同时,包子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但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宁泽涛没有正面回应代言冲突一事,但话里有话,指出谎言不能代表真相。宁泽涛因为代言问题与游泳中心有矛盾是不可辩驳的事实。这一消息得到了宁泽涛团队中的核心成员确认。

其中的一大玄机就是究竟宁泽涛代言伊利在先,还是中国游泳队签约蒙牛在先。两者之间并非不可共存,伊利是中国奥委会官方赞助商,而中国游泳队选择蒙牛也并无不妥。从宁泽涛的微博中可以看出,他从2014年便与伊利有合作,而中国游泳队与蒙牛的签约时间却是个模糊概念。

除了签约时间,宁泽涛与伊利的合作是否经过游泳中心也是一大悬案。按照惯例,运动员的个人代言也是需要与管理中心分成。而且,宁泽涛的经纪约隶属于体育总局旗下的中体经纪。宁泽涛与伊利的签约,游泳中心是否完全不知情,同样是一个谜团。

现在官方一直没有明确表态,可以推断出这一事件目前没有最终结果。宁泽涛却并不担心个人的里约前景。“无论白包酱包,配上五星红旗的包子,才是最美的,你们说呢?加油,咱们里约见!”这是他给粉丝吃的定心丸。

蹊跷的是,就在宁泽涛发表长文之后的第二天,中国游泳队出发美国进行最后的集训。他们将不再回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几乎都在阵中,除了正在美国特训的孙杨和漩涡中的宁泽涛。中国游泳队甚至没有为宁泽涛办理赴美签证。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游泳中心强硬的态度。奥运重任当前,这确实有些反常规。

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执掌中国游泳多年,他看似强势,但善于平衡各方关系。孙杨与游泳中心冲突不少,但并没有影响到大赛的成绩。尚修堂去年年底退休,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更像是强硬派的代表。

但是,体育总局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与游泳中心会有所不同。而真正掌握宁泽涛命运的是体育总局。宁泽涛与多年前的田亮最大的区别是:后者与游泳中心的冲突发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金牌至上的大背景下,体育总局很难对一名具备夺金希望的选手“下杀手”。何况,还需要考虑舆论的影响。

不出意外的话,宁泽涛应该会搭上奥运末班车。将所有问题拖到里约奥运会之后再去解决处理,或许是最理想的方案。

宁泽涛仍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这一次,游泳中心的强硬态度,被坊间看成因为宁泽涛不具备夺金实力了,所以才会始乱终弃。这样的解读有些牵强。至少从今年的世界排名来看,宁泽涛仍然是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宁泽涛的罢训和申请退役,可能短期内影响到了宁泽涛的备战。但是对于他成绩没有直接影响。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宁泽涛游出了47秒96当时世界第二好的成绩,距离个人去年喀山世锦赛夺冠的成绩47秒84差距不大。最近一段,与游泳中心的矛盾多少会让宁泽涛分心,但是否会影响其成绩外人无法猜度。

宁泽涛里约奥运会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他在今年澳洲锦标赛上游出了47秒04的成绩。在小西埃洛、贝尔纳、苏利文等名将过了巅峰,快速泳衣被禁之后,男子100米自由泳已经很难突破47秒这一大关了。在喀山世锦赛中,游进48秒大关就有夺金希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喀山世锦赛在奥运前一年,很多选手都处于调整期。美国名将阿德里安当时仅以48秒31的成绩获得第七名,而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因为犯规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刚刚结束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阿德里安游出了47秒72成绩,取代了宁泽涛成为今年第二好成绩。法国选手斯特拉维斯等多名好手成绩都在48秒上下。斯特拉维斯今年最好成绩为47秒97,米格农的成绩是48秒01,今年游出48秒00的小马纳多落选让宁泽涛少了一大劲敌。

历届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之争都非常惨烈,里约奥运会亦然。从目前来看,至少有7、8位选手能够游进48秒以内,究竟谁能夺得金牌更重要的是看临场发挥。现在麦克沃伊领先竞争对手较多,被看成最大热门。喀山世锦赛决赛前,他同样是金牌最大热门,但最后时刻被宁泽涛超越。

客观来说,宁泽涛仍然是里约奥运会奖牌有力争夺者,不排除夺金的希望。甚至可以说,宁泽涛是孙杨之外,中国游泳队最重要的夺牌点,但前提是他能忘却漩涡,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在叶诗文状态下滑,焦刘洋、刘子歌等人隐退之后,中国女将的实力大不如前,夺金点寥寥无几。孙杨的三个项目是夺金点,另外就是宁泽涛的男子100米自由泳。

如果宁泽涛因为其他因素无缘里约奥运会,不仅个人将错过运动生涯最好的机会,中国游泳队及中国代表团都有可能损失掉一枚奖牌甚至金牌。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了一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