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乐观!宁泽涛奥运资格“硬伤”或阻里约之路

[摘要]几天来,关于宁泽涛的话题持续升温,有人纠结于他“私接广告”的真假对错,更多人则关心他到底能否入围奥运阵容。宁泽涛成行里约在政策上还有致命“硬伤”,和“私签合同"比也许是更大障碍。

不乐观!宁泽涛奥运资格“硬伤”或阻里约之路

宁泽涛

几天来,关于宁泽涛的话题持续升温,不少人纠结于他“私接广告”的真假与对错,更多的人则关心他到底能否入围中国游泳奥运阵容。可以这么说,根据目前的各方面情况来看,宁泽涛的奥运前景已经非常不乐观!

一个迹象是,一周前的6月25日,中国游泳队出征活动中,巨大出征海报上并无宁泽涛的头像。按说以宁泽涛的成绩和实力,是当然的领军人物,奥运竞争力强大,海报上必须有他的头像才对。

而人们容易忽略的是,宁泽涛成行里约,在政策方面还有致命“硬伤”,这跟“私签合同"相比也许是更大的障碍。

国家体育总局文件《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组织管理办法》,是在2013年下半年,就是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而对总局各管理中心颁布的。

其中有一条明确指出,“自上一奥运周期起,凡因兴奋剂违规行为而受到六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人员,均不得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所谓上一个奥运周期,即是指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

孙杨在2014年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所以他不在这个规定限制范围内。而宁泽涛则是被这项规定中所限制的运动员——2011年3月初,在一次接受兴奋剂检查中,宁泽涛因误食含有瘦肉精的食物,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一年。

目前国际奥委会对于兴奋剂违规问题处罚的非常严厉,不久前俄罗斯田径协会就集体遭到禁赛。中国泳协则是在每次国际、国内大赛前都会召开专门的反兴奋剂会议,一再强调对于兴奋剂问题绝不留情和严厉打击的立场。

体坛叨sir再透露一个消息,曾经公开表示“向我的偶像学习,我的偶像是宁泽涛”的海军小将王立卓,这次也没有入选国家队,他在今年的佛山全国冠军赛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曾游出了59秒64的优异成绩,也是中国第一位百米蛙泳游进1分大关的后起之秀,实力相当强劲。

但仅仅是因为他在去年8月底的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克仑特罗(瘦肉精)而被警告,他并未受到禁赛处罚,但这次也被排除在了中国奥运代表团之外。

其实,该规定并非中国独有,韩国也有。朴泰桓从2014年9月3日起至2016年3月2日止,被大韩体育协会禁赛一年半。朴泰桓在此期间坚持训练,力争禁赛期满后还能征战里约奥运会。但根据韩国奥委会《游泳国家代表选拔规定》第5条第6项:任何出现兴奋剂问题的选手自禁赛期结束的那天起,此后三年都不得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尽管朴泰桓现在还在与命运抗争,并已经通过上诉得到了首尔法院的“具备代表国家队参赛资格”的认可;尽管朴泰桓和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下跪,请求原谅和希望获得奥运参赛权,但韩体育协会仍未松口,韩国严厉打击兴奋剂问题的决心显而易见。

“私签合同”问题使宁泽涛与游泳中心和国家队产生矛盾,但这只是宁泽涛需要迈过的第一道坎。而参赛资格限制条款,其实才是他奔赴里约奥运会最大的障碍。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体坛叨sir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