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球决胜神扑定乾坤 诺伊尔八成得票获选最佳

点球决胜神扑定乾坤 诺伊尔八成得票获选最佳

诺伊尔发挥稳定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杯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最终德国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意大利,昂首进军半决赛。凭借在该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德国门将诺伊尔被腾讯网友评选为当日最佳球员。

虽然德国队贵为世界杯冠军,然而对于日耳曼战车来说,意大利队是他们当之无愧的“大赛苦主”:历史上双方在世界杯、欧洲杯赛场上总共有过8次交锋经历,意大利队4胜4平保持不败;在2012年欧洲杯中,正是蓝衣军团将日耳曼战车挡在了决赛之外。实际上,就在本届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之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便曾经明确表示,“我宁愿德国队碰到卫冕冠军西班牙,也不愿他们碰上意大利。在国际大赛中,意大利坑了我们太多次了。”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德国队开始了他们与意大利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生死战。在波尔多进行的本场巅峰对决中,诺伊尔与意大利前辈门神布冯同场竞技,不过这不但没给德国一号门将造成压力,反而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动力。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德国与意大利1-1平分秋色,比赛中诺伊尔有过几次不错的发挥,不过截止到120分钟比赛结束,他依然没能帮助日耳曼战车击败蓝衣军团。

然而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诺伊尔凭借神一般的表现,最终将德国队“拖”进了欧洲杯四强。意大利队第5个出场的是中后卫博努奇,第77分钟正是这位蓝衣军团后防线上的司令官,点球射穿了诺伊尔镇守的城池,并帮助孔蒂的球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不过在点球决胜中,诺伊尔成功的在12码前击败了博努奇,随后他又在第9轮扑出了达米安射出的点球,最终帮助德国队淘汰苦主、挺进半决赛。

赛后,欧足联将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授予诺伊尔,以表彰他在整场比赛、特别是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德国门神在接受欧足联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说道:“之前我从未经历过如此紧张、激烈的点球大战,我感觉大多数意大利球员都瞄准中路射门。在常规时间里,我们颇不走运的被对手逼成了1-1平,但是我相信德国队的实力更加强大。在我看来,我们晋级半决赛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凭借在点球大战中两次成功扑救的神勇表现,诺伊尔被腾讯网友评选为本日最佳球员,截止到发稿时为止,德国门将的得票率高达78.89%,遥遥领先于排名二、三位的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10.85%),以及德国中后卫博阿滕(10.26%)。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